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6大限制 __,

6大限制

6大限制近年內地娛樂圈事業發展蓬勃,同時亦愈來愈多限制,廣電總局先後推出多個限制令,為製作方提供「指引」。限娘令是指禁止造型陰柔的男藝人現身節目,一度 ...


近年內地娛樂圈事業發展蓬勃,同時亦愈來愈多限制,廣電總局先後推出多個限制令,為製作方提供「指引」。

限娘令

是指禁止造型陰柔的男藝人現身節目,一度有傳「小鮮肉」如TFBOYS及鹿晗等成為高危目標。

限外令

廣播電視播出機構一般不得聘用外國及港澳台地區人員擔任主持,如果境外人員作為主創人員參加製作國產電視劇及綜藝類節目,就要進行備案管理,同時在網絡播放的節目一樣受此管制。

限秀令

內地選秀真人騷《偶像練習生》、《創造101》等爆紅,每期節目會根據觀眾的投票來更新排名,第一名就能出道。由於投票方式產生粉絲之間的攀比風氣,同時帶來粉絲經濟問題,故作出限制。

限童令

內地親子真人騷《爸爸去哪兒》第一季由林志穎父子等參與,節目爆紅,陳小春亦父子檔參加第五及第六季。廣電總局擔心這類節目對缺乏社會認知的未成年人有強烈的示範性,遂要求嚴格控制未成年人參與真人騷,並不得在娛樂訪談等節目中宣傳炒作明星子女,令《爸》第六季推出一再延期。

限古令

古裝劇一直是內地大受歡迎的劇種,卻因風頭過盛而受規限,局方要求所有電視台頻道黃金時段每月及每年播出的古裝劇總集數,不得超過當月及當年黃金時段所有播出劇目總集數的15%,不少劇集惟有轉到網絡平台播放。有傳周迅的《如懿傳》亦曾受影響。

限韓令

限韓令因2016年南韓政府部署薩德系統而傳出,制令包括禁止韓國偶像組合在中國進行演藝活動及禁止中韓合作項目等,但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曾表示沒有聽說過。雖沒有正式通知,但「韓流」在此期間確實減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