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祖兒叱咤還心願 古仔贏盡歌影視 __,古仔,古天樂,容祖兒,

古仔前晚獲頒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成為香港首個稱霸歌影視的藝人,他上台領獎時高舉雙手,相當興奮。
古仔前晚獲頒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成為香港首個稱霸歌影視的藝人,他上台領獎時高舉雙手,相當興奮。【叱咤頒獎禮】《2018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前晚在 ...


【叱咤頒獎禮】

《2018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前晚在灣仔會展舉行,闊別樂壇十多年的古天樂,獲頒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更在台上開金口唱經典歌《男朋友》。連99、01年獲得的視帝及去年的金像獎影帝,古仔成為香港首個「視影歌」大滿貫藝人!除了古仔,憑《心之科學》首奪至尊歌曲的容祖兒,連過往奪得的獎項,也成為《叱咤》大獎的大滿貫,她興奮地說:「等咗二十年終於等到。」

相關新聞:謝安琪留老公陪子女

古仔在99年與宣萱首度成為視帝視后。資料圖片 古仔在99年與宣萱首度成為視帝視后。資料圖片

古天樂入行二十五年,在00年至03年間曾推出三隻EP、一隻大碟,更曾捧走多個新人獎,可惜之後絕迹樂壇,主力拍電影。去年古仔終於開金口,與謝安琪合唱《(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浴室》,他憑着這半首歌獲網民力捧,前晚在《2018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奪得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古仔在99年及01年分別憑《刑事偵緝檔案IV》及《尋秦記》獲得無綫視帝;在電影方面,去年也終在金像獎開齋,憑電影《殺破狼.貪狼》初嘗影帝滋味,連今次我最喜愛的男歌手,令古仔成為香港首個稱霸「視影歌」的大滿貫藝人。





相關新聞:演藝人協會想搞頒獎禮



01年,古仔憑《尋秦記》再度成為視帝。資料圖片

01年,古仔憑《尋秦記》再度成為視帝。資料圖片
古仔去年憑《殺破狼.貪狼》登金像影帝寶座。資料圖片

古仔去年憑《殺破狼.貪狼》登金像影帝寶座。資料圖片

疑似台上爆粗

古仔獲獎時,在台上勉勵眾新人,又說去年當上演藝人協會會長,曾向不少歌手了解樂壇狀況,發現大家團火沒有熄過,令他很開心。不過,古仔在台上就一時興奮,疑似爆粗,古仔對負責頒獎的林海峰說:「搞吓氣氛頭先你咁叻!」林海峰即回道:「唔好玩我啦,你係咪要玩呀,唱歌吖!」古仔就好自然地說:「X!唱囉!一齊上嚟唱!」之後就拉容祖兒、張敬軒、謝安琪及麥浚龍上台合唱《男朋友》。

頒獎禮過後,古仔昨日凌晨在Ig貼出得獎相,並留言:「感謝每位投票給我的朋友,『最喜愛』絕非一朝一夕,感謝各位對我多年來的支持,我深信大家對我的喜愛並不只是在音樂作品上,對我來說更大的意義是支持香港樂壇,支持廣東歌。」

祖兒前晚憑《心之科學》首奪至尊歌曲大獎,入行二十年的祖兒,曾經在《叱咤》頒獎禮獲得女歌手金銀銅、至尊唱片及我最喜愛的女歌手,今次首次奪得至尊歌曲,成為叱咤大滿貫。祖兒在慶功宴上接受訪問,仍然表現興奮:「開心到好難形容,同舒文合作咁多年,我同佢合作嘅歌,上到榜嘅歌都係第七、第八,冇上到三甲。今年攞到,我仲要一路聽住佢講,好感動,等咗二十年終於等到,我下年想朝創作路進發,要曲詞編監,我2019年目標。」



祖兒等了二十年,首度獲得至尊歌曲,成就《叱咤》大滿貫。

祖兒等了二十年,首度獲得至尊歌曲,成就《叱咤》大滿貫。
謝安琪(中)、李幸倪(右)及江海迦獲得今屆女歌手金銀銅獎。

謝安琪(中)、李幸倪(右)及江海迦獲得今屆女歌手金銀銅獎。

寫快歌畀古仔

對於古仔摘下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祖兒也替對方高興,更自爆私下有傳訊息問古仔會否出現,結果古仔真的現身:「古仔係演藝人協會會長,佢有心推動樂壇,真係好有心,佢有約見面食飯,今日佢現身係最好,仲唱咗兩句歌。」記者提議祖兒今年寫歌給古仔,祖兒即一口答應:「都好喎,可能作首快歌,容易接受,咁我定下自己2019年目標,曲詞編監,以做歌畀古天樂為目標。」

採訪:曹家誠、馬建華

攝影:陳慧安、林賓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