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港航危機】藍十字保險縮沙 拒承保港航倒閉風險 下周一生效 __,港航,

藍十字將港航從「航空公司倒閉」賠償項目中剔除
海航旗下香港航空無論是管理層或財務都出現連番異象,最新有保險公司將港航從「航空公司倒閉」賠償項目中剔除。大型旅遊保險公司藍十字向合作商戶發出電郵,指從 ...


海航旗下香港航空無論是管理層或財務都出現連番異象,最新有保險公司將港航從「航空公司倒閉」賠償項目中剔除。大型旅遊保險公司藍十字向合作商戶發出電郵,指從1月7日凌晨開始發出的新保單,當中「航空公司倒閉」的津貼項目將不適用於香港航空客戶,直至另行通知。



換句話說,由1月7日起新購買的藍十字新保單,有關客戶若遇上港航倒閉變成苦主,將不會獲藍十字賠償該項津貼。



屬東亞銀行集團成員的藍十字保險,據官網顯示,其旅遊保「旅程延誤保障」當中的「特別津貼-航空公司倒閉」原本最多可獲2000元至1000元津貼,如已在下周一生效前購買該旅遊保,一旦港航倒閉按道理仍獲賠償。



至於另一間列明承保因航空公司倒閉導致取消旅程,受保人可獲賠償不能退回的預繳費用的中銀,官網所列的條款未有改動,本報正向中銀查詢。



有保險業界人士指出,大部份保險公司均將「航空公司、旅行社倒閉」列作不承保事項,此為生意上的風險,故料是次港航危機影響不會太大。「其實耐唔耐都見到有細型廉航公司、旅行社倒閉,就算呢次你話港航危機都唔係咩驚奇事,咁快衝出嚟話唔保,可能敏感咗少少。」他續說,正常情況如保險公司願意承保「航空公司倒閉」,亦已將風險計算其中。



10Life保險比較平台精算師倫凱恩表示,市場上多數旅遊保險產品都不保航空公司倒閉,藍十字乃少數提供航空公司倒閉津貼,適用於旅程展開前因航空公司倒閉,而需另外購買交通票據的額外開支,不過,這個賠償金額亦只是1千至2千元,未必足夠再買過其他機票。



她提到一般而言,旅遊保險都不保已知的風險,例如,已經知道將會有颱風,消費者才買旅遊保險,最後因這個颱風而導致旅程延誤或取消,保險公司不會作出賠償,因為於投保時這已是已存在的風險;但對於未知會有颱風、之前已買旅遊保險的消費者,他們依然得到保障。對於香港航空事件,雖然港航未倒閉,但多個不利消息令人覺得它倒閉的風險越來越高,所以,藍十字不賠新客戶(1月7日起投保) 因港航倒閉的津貼。



記者:陳家恩







根據藍十字公司官網,其旅遊保「旅程延誤保障」當中的「特別津貼-航空公司倒閉」原本最多可獲2000元至1000元津貼,惟下周一起,項目將不適用於香港航空客戶。

根據藍十字公司官網,其旅遊保「旅程延誤保障」當中的「特別津貼-航空公司倒閉」原本最多可獲2000元至1000元津貼,惟下周一起,項目將不適用於香港航空客戶。
中銀旅遊保官網未見條款改動。

中銀旅遊保官網未見條款改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