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為自閉兒移居新加坡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為自閉兒移居新加坡(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作為單親媽媽的我,為了患有自閉症兒子Roy ...


  •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為自閉兒移居新加坡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作為單親媽媽的我,為了患有自閉症兒子Royce移居新加坡 ,倆母子的奮鬥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

    香港電影《黃金花》是以自閉症孩子和母親為故事,大家如果有看過,便會有所了解自閉症患者家屬的苦況,母親照顧青少年自閉症的兒子,心力交瘁。

    我的兒子Royce 來自星星的寶寶,患有嚴重的自閉症!

    自閉症是一種先天性的發展障礙,兒子在社交溝通、語言及行為(固執的行為和狹隘的興趣)都有著不同程度的困難!

    目前自閉症是無法預防,也没有理想的藥物可以治癒,只能靠密集式的治療訓練等!多做一些親子間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

    尋找適合你孩子的治療課程?最近幾期,分開解說一下自閉症的各種治療。

    今次介紹一下我和寶寶互動的小遊戲,患有自閉症兒子的興趣狹窄,要找些他最喜歡的玩具,安排好然後進行簡單遊戲。

    「親子互動治療」

    記憶和視覺遊戲- 拿寶寶平時喜愛的小玩具,吸引兒子的注意,遊戲時我會盡量左右移動頭部、比較大而誇張的動作、各種逗笑的臉部表情來訓練兒子模仿能力,吸引他的注意力而提昇兒子與別人的互動。

    發展遊戲- 給兒子視覺刺激和聽覺刺激,抬頭看玩具,(有些幼兒玩具有弾弓繩子、可以吊在半空中,造型有不同的小動物)這個抬頭拉低小毛公仔的遊戲,可以吸引兒子的拉動的興趣,公仔拉下再彈高,兒子笑得哈哈聲,可以鍛練他的背部肌肉、手臂、頸椎等。

    (可以用大橡筋繩連接起來,再綁住小動物,自製也可以)

    練手腕的遊戲- 通過遊戲來訓練兒子手部的抓握能力,多練習手腦協調的能力以促進大腦發育。(準備三隻小玩具如小熊仔,小車和小拍掌放在枱上,用紙盒蓋上,再掉亂位置,然後讓兒子找出我要他找的玩具正確位置,並在我再㳄蓋上盒子時,叫兒子快速把玩具㧓握起來。)

    詩詩我又介紹,兒子戶外敎學活動的精彩好去處。

    寶寶出游記續⋯

    馬來西亞的新山與新加坡,只隔著柔佛海峽,通過馬來西亞海關,約十分鐘車程,便可以抵新山的樂高樂園。

    上兩期介紹了Lego 樂園和水上樂園,當然要介紹一下Lego 飯店啦!

    踏進飯店,到處都是孩子們的歡笑聲,是愛玩的孩子,必想去住的夢想樂園酒店。

    樂高飯店,父母帶著小朋友入住,當然要選它的主題房,三種主題海盜、國王城堡冒險、忍者和樂高朋友。

    在房間裡小朋友都可以忙個不停,有專屬的尋寶遊戲,

    只要解碼成功就可以打開寶箱,裏面還有有神秘禮物,小朋友可以挑戰他們的智慧!

    飯店五樓,這裡有游泳池。樂高飯店內還有禮品商店區。

    酒店內亦有3間餐廳提供餐飲,因為時常客滿,最好先預約或早點去排隊。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