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水貨:私人住宅淪陷 逼𨋢逼小巴擾民亂治安 __,水貨,

農曆新年前夕,向來是水貨客活動的高峰期。有水貨集團懷疑為「走多兩轉」賺錢過肥年,斥資租下距離深圳灣口岸僅半小時車程的私人屋苑嘉湖山莊八百多呎單位充當倉 ...


農曆新年前夕,向來是水貨客活動的高峰期。有水貨集團懷疑為「走多兩轉」賺錢過肥年,斥資租下距離深圳灣口岸僅半小時車程的私人屋苑嘉湖山莊八百多呎單位充當倉庫,再安排過百名水貨客「車輪轉」上樓取貨,然後乘小巴帶貨過關。十大藍籌屋苑之一淪為水貨倉,居民怨聲載道,擔心治安及衞生情況變差,小巴亦被「塞爆」,恬靜社區再無寧日,促請執法部門嚴厲打擊「私樓水貨倉」。

元朗區議員李月民早前接獲居民投訴,指嘉湖山莊某個高層八百多呎大單位,以月租約一萬七千港元被人承租作倉庫,同期屋苑內每日早上七時起到下午,均有大量陌生人出入,以約十人為一批,通常都是女士,帶同行李篋乘電梯到涉事單位,稍為逗留便一同離去。李指出,有居民形容該批拖篋者上樓前,行李篋的滾輪與階磚路摩擦所產生的聲音較為空洞,但他們下樓後拖行行李篋所發出的聲音則變得沉實,相信他們在涉事單位內將行李篋裝滿物品後才下樓。

李月民稱,該些拖篋者總數超過一百人,他們「接貨」後便會到附近天葵路乘專線小巴618號線到深圳灣口岸過關,有居民反映近日該小巴線經常滿座,而且乘客大多數都攜帶行李篋登車。至於傍晚時段,有搬運工人用手推車將數十箱貨乘電梯運往涉事單位,而該樓層後樓梯亦經常堆滿紙皮箱,部分紙箱貼有印上「iPhone7」的招紙。

本報記者前周六(一月廿六日)到涉事單位視察,發現在後樓梯棄置了一個印有「IPH 8P 64GB GRY」的細紙箱,懷疑曾用來裝放「iPhone」。有街坊表示,近日經常看見有陌生人乘電梯上樓,擔心附近單位被用作「水貨倉」會影響治安,紙箱堆積亦會招惹蟲鼠,「住宅就係住宅,做生意附近都有商場,應該去租舖。」另一名街坊曾小姐則指,上月起開始見到有疑似水貨客在屋苑內出沒,而且他們靠小巴運貨,令有需要的乘客難以上車。

李月民表示,曾向警方反映事件,但警方稱到涉事單位查問後,界定事件屬誤會,並引述戶主指單位訪客都是親戚,並只招呼過他們一次。他批評警方只聽信戶主之言,未有深究事件,他指屋苑管理處有紀錄,涉事單位同一天不只一次有人到訪,而且每日有近百人上門,「親戚有百幾人,真係大族,日日探望,真夠體面。」他促請入境處、警方及海關等執法部門介入並嚴肅調查事件。

警方發言人回應指,早前接獲投訴,指天水圍天葵路一住宅單位懷疑有人從事非法水貨活動,天水圍分區已派員前往上址,向戶主進行調查及搜查有關單位,經調查後,並沒有證據顯示有人從事非法水貨活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