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每日壹爆丨亞姐僭建餐廳】工廈平台搭建廚房兼食牌過期 亞姐筱靖:我唔會知法犯法 __,亞姐,亞洲小姐,筱靖,

很多工廈,都有僭建的問題……大圍一座工業大廈內,有一間主打德國豬手的餐廳。本刊收到讀者投訴,指該餐廳於平台僭建廚房,而餐廳老闆原來是前亞姐筱靖。大圍街 ...






很多工廈,都有僭建的問題……

大圍一座工業大廈內,有一間主打德國豬手的餐廳。本刊收到讀者投訴,指該餐廳於平台僭建廚房,而餐廳老闆原來是前亞姐筱靖。

大圍街坊Emma表示,該餐廳位於交通城大廈二樓,去年開業。開張當天,老闆筱靖亦有在周圍派傳單,又有記者採訪,十分高調。

她又說餐廳開放平台讓食客用餐,廚房亦搭建於平台側面,懷疑是僭建:「那些招牌菜燒元貝,都是在外面(僭建位置)做好拿進去的。」

最近該大廈進行外牆維修,Emma認為餐廳繼續招呼客人在露天用餐,並在外面煮食非常過份:「離遠都看到還在進行維修,還搭了棚。我不知道現在究竟是食豬手,還是樓上的灰。」

Emma認為,該餐廳對僭建一早知情,指上月中聽聞食環署曾到餐廳巡查,其間出現爭執,要驚動警方介入,指有人阻撓食環署人員執法。

本刊曾到餐廳視察,本身放滿餐枱的平台已經清空,並有告示指平台是「業主重地」,禁止食客出入平台。不過記者發現,僭建廚房仍然運作,入面有焗爐烤製食物,職員經常出入平台送餐;貼在餐廳的食堂牌照亦已經過期。

筱靖2007年參加亞洲小姐競選後,加入亞視成為藝員,曾主持不少節目。2016年開始轉戰飲食業,在銅鑼開德國餐廳,惟誤墮老千局,損失慘重。直至去年她再接再厲,於大圍斥資800萬元,買下工廈單位連平台,專賣德國豬手。

對於僭建和牌照過期的情況,筱靖一口否認,指餐廳的牌照是由上一手業主轉讓,已按程序處理牌照事宜,正待食環署批核。她又指平台的小屋只是裝飾,沒有用過一口釘,全部可以移動:「我不會無故知法犯法做這些事。」

不過屋宇署回覆本刊,指餐廳的搭建物屬於取締類別,已發信敦促業主清拆僭建物。

食環署則指出,該處持有工廠食堂牌照,但已於去年11月屆滿,署方正按程序處理牌照續期事宜。食環署於上月12日發現有人在該處無牌經營食肆,已向有關負責人提出檢控。警方亦指當日曾收到有人報案,到場處理一宗糾紛案件,無人被捕。

採訪:專題組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