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虎航痲疹:港爆麻疹再有國泰外籍機師中招 另有11個月大B女染病 __,國泰,

麻疹疫情蔓延,香港再有多兩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名國泰航空員工和一名女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3日)公布,一名41歲男子於本月12日出現發燒及開始出 ...


麻疹疫情蔓延,香港再有多兩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名國泰航空員工和一名女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3日)公布,一名41歲男子於本月12日出現發燒及開始出疹,21日到北大嶼山醫院求醫,同日被轉送往瑪嘉烈醫院入院接受治療。其咽喉樣本經檢測後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情況穩定。病人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於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他與早前公布的空少個案同於國泰航空工作,但報稱沒有直接與該名病人接觸。

據知該名染病的國泰員工,是一名外籍機師,他目前在醫院留醫,至於染病女嬰為港人,暫未知兩病人屬本地還是外地傳入個案。

防護中心指,該男病人在病毒潛伏期及傳染期曾到日本、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家。其家居接觸者至今並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病人表示在病毒傳染期大致沒有逗留在本地的公眾埸所。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個案的病毒潛伏期及傳染期與昨日(22日)公布、並涉及三名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的一宗麻疹爆發個案的潛伏期及傳染期有重疊。衞生防護中心正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包括病人在相關航班工作上的緊密接觸者。調查仍在進行中。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過往健康良好,於本月16日出現發燒,並於19日開始出疹。她於17及19日被帶往私家診所就診,於20日往屯門醫院並入院接受治療。其鼻咽分泌樣本經檢測後證實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情況穩定。病人仍未適合接種麻疹疫苗。初步調查顯示,她於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在病毒傳染期沒有外遊,但在潛伏期曾前往台灣。其家居接觸者近日出現喉嚨痛但已康復,正接受醫學監察。

就昨晚公布的麻疹爆發個案,中心指仍然繼續相關的流行病學調查。為防止擴散,衞生防護中心今日開始在機場設立麻疹疫苗接種站,為於機場工作並沒有免疫力的人士接種麻疹疫苗。中心已設立熱線: 2125 1122 供市民查詢相關資訊,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45分運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