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斥4.5億炮製港產科幻片《明日戰記》古仔披甲殺外星異種「香港人一樣做到世界級特效」 __,古仔,古天樂,

古仔(左)在《明日戰記》中,與劉青雲穿上裝甲,攜手擊退外星怪物。劇照
古仔(左)在《明日戰記》中,與劉青雲穿上裝甲,攜手擊退外星怪物。劇照古天樂近年積極參與香港電影製作,他更斥資4億5千萬拍港產科幻片《明日戰記》,並找來 ...


古天樂近年積極參與香港電影製作,他更斥資4億5千萬拍港產科幻片《明日戰記》,並找來劉青雲做拍檔,穿起裝甲殺外星異種,張家輝及劉嘉玲等帝后級人馬客串。《明》片昨日推出新預告,即獲網民大讚,電影CG特效達到荷李活級數,古仔昨接受《蘋果》訪問,他表示:「香港人一樣可以做到達世界級水平嘅特效電影出嚟。」

相關新聞:港產片再向世界出發

香港科幻電影一直予人「山寨」的感覺,並不是港產片的熱門題材,古天樂的天下一電影的港產科幻片《明日戰記》就有望打破慣例,昨日推出新預告時,網民立即大讚特效CG達到國際級水平。天下一近年推出的港產片《五個小孩的校長》及《翠絲》等,雖然口碑甚好,但皆是以小品為主,前年開拍的《明》片總投資金額高達4億5千萬元,電影開鏡時,古仔曾表示希望可以證明香港都可以拍大型科幻片,果然不負眾望。

《明》片主演除了古天樂外,還有劉青雲及姜皓文(黑仔)當拍檔,並找來張家輝與劉嘉玲等影帝及影后級人馬客串,成就「三王一后」卡士大堆頭,導演則是曾三度獲得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的新晉導演吳炫輝。故事講述2055年的世界,地球受到污染,加上外星異種藤蔓「潘朵拉」入侵,人類拚死一戰。



《明日戰記》以2055年的香港作背景,地球以受到嚴重污染。劇照 《明日戰記》以2055年的香港作背景,地球以受到嚴重污染。劇照
裝甲車與外星異種的重裝機甲(右)對撼,畫面逼真。劇照

裝甲車與外星異種的重裝機甲(右)對撼,畫面逼真。劇照

似《鐵甲奇俠》

預告見到不少場景都以香港為主軸,並加插大量特效,營造一個未來荒蕪的香港,又出現戰機起飛、公路飛車及外星異種追逐等情節。導演吳炫輝更表示戲中的CG效果更會達到荷李活級數,皆因時間與資金充裕,所以《明》片就花了36個月做前期籌備、6個月時間拍攝,之後再花1年多做後期製作,投放在時間及心思的細節非常充裕。

相關新聞:【山寨特效】科幻片變Cult片



古仔在戲中還會駕駛戰機。劇照

古仔在戲中還會駕駛戰機。劇照
劉嘉玲客串飾演軍官。劇照

劉嘉玲客串飾演軍官。劇照
張家輝飾演的「天幕」未知是敵是友。劇照

張家輝飾演的「天幕」未知是敵是友。劇照

昨日《明》片釋出約1分20秒的新預告,第一幕見古天樂冒着狂風暴雨,駕駛高科技型戰機俯視已被藤蔓寄居的城市,鏡頭一轉古仔與飾演軍官的嘉玲激烈爭吵,而青雲、黑仔也於畫面上出現。古仔、青雲及黑仔所穿裝甲,猶如《鐵甲奇俠》(Iron Man)。張家輝就在預告尾段出場,他以蒼老的妝容現身,表示自己為「天幕」,至於「天幕」是敵是友,預告則未有透露。全條預告片中,特效畫面極度逼真,節奏與氣氛保持緊湊,無論是機械人與裝甲車的碰撞、公路及大廈的崩塌鏡頭,抑或是槍火交戰的爆炸場面,都極具臨場投入感,盡顯電腦特效製作功架。而網民的反應就一致看好,更大讚達國際水平。



《明日戰記》中的香港如同廢墟。劇照

《明日戰記》中的香港如同廢墟。劇照
戲中有不少金屬感十足的重型裝備。劇照

戲中有不少金屬感十足的重型裝備。劇照

「盡快安排上映」

古仔昨日接受《蘋果》訪問,提到《明》片CG被網民大讚達國際水平,他對網民稱讚自然是感到欣慰,事實上他為該片付出了不少心血和金錢:「我一直相信只要有希望、不斷去試再加努力,香港人一樣可以做到達世界級水平嘅特效電影出嚟!唔係一定要睇外國電影先睇到好嘅CG片,𠵱家香港做CG嘅技術已經提高好多!」問到電影何時上影,他則說表示:「一定會盡快安排上映,但𠵱家仲未可以確實公佈幾時上得。」

採訪:鍾國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