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海洋的新衣 Tee恤圖案設計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海洋的新衣Tee恤圖案設計(倪詩蓓)21分鐘前0漁農自然護理處主辦。我看完了剛展出香港就讀中小學的畫作。以香港美麗的海洋環境或保持海洋環境 ...


  • 【詩詩細語】海洋的新衣 Tee恤圖案設計 (倪詩蓓)
  • 21分鐘前0






漁農自然護理處主辦。

我看完了剛展出香港就讀中小學的畫作。以香港美麗的海洋環境或保持海洋環境清潔為題材。學生們透過設計T恤圖案,提高對保持海洋環境清潔的意識 。

公開展示了得獎學生作品及一部份的精選保持海洋環境清潔作品,藉以傳達我們要珍愛美麗海洋環境的訊息。

孩子畫畫也被稱為塗鴉,是表達他們自己的所思所想,畫裏的描述是他們內心的一種語言。

今次參賽作品並未有特殊兒童的畫作,希望明年的這個活動,會包括有特殊學校學生的報名。

有些自閉症孩子在某些藝術方面會很有天賦,比如說類似繪畫的天賦。

兒子Royce 患有嚴重自閉症,小時候我不知道他是否有美術天份?但我也積極鼓勵兒子嘗試學習繪畫,學畫畫能夠鍛煉孩子的感知能力。

當Royce 寶寶在紙上塗鴉的時候,對於他來說是一個激動及興奮的時候,在塗鴉的過程中、繽紛色彩的顔色,畫出美麗色彩的痕跡,可以體會到手部運動,鍛煉大腦與小手的協調能力,我希望讓兒子的手部更加靈活。

學習畫畫對星兒可以拓寬孩子們的精神思維空間,希望可以提高孩子們的觀察力與想像力。

孩子們繪畫也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我也希望寶寶藉著繪畫有助於他的想像力、觀察力、記憶力,可以使兒子表現和舒展自己內在的情感。完成畫作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平常複雜的周邊環境,保持穩定的作用!

父母需要留意自閉兒是獨立的個體。

星兒們有分低功能、中功能、高功能的狀況,建議在引導孩子參與及鼓勵時候,亦要以孩子的立場考慮。

在繪畫的過程中,試著讓星兒自由創作。我不要只看到兒子Royce 所失去的能力而想加以挽回,我應該看寶寶具有什麼能力而去啟發之。

續⋯

給孩子的美味食譜

田園蔬菜湯

2人份

材料:

紅蘿蔔一大條/洋蔥小半個顆/蕃茄2顆/高麗菜小半/大蘑菇1顆,牛肉一小塊,全部冼淨備用。

牛肉切片放入鍋過熱水。

天然湯味只加少許黑胡椒(個人口味已定)。

步驟:

蕃茄,紅蘿蔔,洋蔥,,高麗菜,切丁狀。

平鍋中放一匙油,再將洋蔥及紅蘿蔔放入轉小火炒軟(約4-5分鐘),加入煮沸清水,將高麗菜蘑菇粒放入煮至沸騰蓋上蓋子,轉成小火煮約20分鐘蔬菜軟,最後放入牛肉片煮5分鐘即可(蔬菜可自選喜愛的)。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