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引渡惡法】答問會7泛民被逐 胡志偉怒斥林鄭:你唔死都冇用呀八婆 __,曾志偉,泛民,

特首林鄭月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繼續與泛民就《逃犯條例》修訂「開火」,立會主席梁君彥先後將7名泛民立法會議員逐離議事廳,但裁決備受爭議,毛孟靜斥林鄭「講大 ...


特首林鄭月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繼續與泛民就《逃犯條例》修訂「開火」,立會主席梁君彥先後將7名泛民立法會議員逐離議事廳,但裁決備受爭議,毛孟靜斥林鄭「講大話」被裁決為嚴重冒犯,但民主黨胡志偉連番直斥林鄭「有黨性無人性」、「無血性」卻未有被梁君彥裁定為冒犯,惟最終梁亦以胡行為不檢點將他逐離議事廳,在不足兩小時的答問會中共有7名泛民議員被逐。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陳志全批李家超是香港「千古罪人」 籲勿再消費死者



郭家麒、毛孟靜及譚文豪等3名泛民議員先後被趕出會議廳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繼續提問,他直斥林鄭破壞一國兩制的防火牆,是「有黨性、有奴性,但無人性、無血性」,惟未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屬「冒犯性言論」。



胡志偉批評林鄭月娥打開區隔中港兩地的防火牆,斥她當所有人的憂慮是廢話,「你(林鄭)望吓你個樣,你有奴性有黨性,冇血性、也冇人性,你帶畀香港的破壞,超過董建華,勁過梁振英,我問你,你究竟要幾多人上街、要幾多撤資、要幾多移民,你先肯收手?你可唔可以放過香港?」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李柱銘渥太華晤國會議員籲關注 加國外交部:部長回國將表態



林鄭月娥批評胡志偉是誣衊她,對這些指控感到痛心,又指自己任務是維護一國兩制,反叫他閱讀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的支持修例的文章。胡稱,江樂士也著政府要就梁振英收取UGL 5000萬一事外聘律師意見,但政府為何卻不聽江樂士的呼籲:「根本就啱就聽,唔啱就唔聽!」林鄭月娥被胡問到,是否前三任特首也失職,林鄭承認此問題是難答,自己從不想批評以前的政府,但自己不能不撐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駝鳥」來形容過去22年的政府。胡志偉不滿林鄭的解釋,高喊她破壞一國兩制,此時人民力量陳志全上前舉牌示威,林鄭表現出一副鄙視的嘴臉和擰頭作回應。胡志偉被逐時高喊:「你唔死都冇用呀,八婆!」



胡志偉直指,港人對中國共產黨無信心,對共產黨「有權唔用盡」無信心,直斥共產黨為維護政權不惜一切手段,但林鄭卻自行破壞一國兩制的防火牆,放棄對港人的保障,直斥林鄭是「有黨性、有奴性,但無人性、無血性」,其破壞性大於董建華和梁振英。聽罷建制派嘩然,工聯會陸頌雄更要求梁君彥裁決有關言論是否屬於冒犯性,惟梁只表示,希望議員盡量採用「中性言論」而非冒犯性言論。



林鄭反駁指,對這些「毫無根據的指控」感到「痛心」,辯稱一貫保持上任時的初心,捍衛一國兩制。林鄭指,前刑事專員江樂士已發表第3篇文章支持修例。又指多年前,立法局討論《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是由民主黨前議員當主席,最終得出修例建議,認為在回歸後可適用於中港兩地的逃犯移交,今次特區政府提出的修例也是依據當日的建議。



此番言論隨即引起民主黨人不滿,胡志偉及黃碧雲議員更因公然反駁而遭梁君彥警告。胡再指林鄭「講大話」,並反問江樂士早前亦建議港府就梁振英UGL案諮詢獨立意見,為何港府沒有聽從?直指港府輸打贏要。又質問為何林鄭覺得自己可以解決20多年來也未能解決的移交逃犯問題?



林鄭笑言這是「一個好難答嘅問題」,但她強調一定會支持保安局長李家超。她又指,每屆政府都會遇到不同的政治議題,又指港府已做了鴕鳥20年。胡志偉之後高呼「林鄭下台」,最終在梁君彥的最後警告無效下被逐離場。梁君彥宣布逐走胡志偉後,人民力量陳志全衝前抗議,民主黨許智峯也高聲抗議,梁君彥宣布逐二人離開會議廳。范國威在陸頌雄發言時再反對梁君彥的裁決,最後亦被逐出會議廳。



此外,提倡「港人港審」的實政圓桌田北辰表示,將再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希望對方考慮其方案,即先剔除現行《逃犯條例》不適用於中國的地域限制,沿用立法會審議方式「行咗第一步處理台灣案先」,其後再修訂香港域外司法權,容許審議港人在外地干犯的嚴重罪行。田認為,即使早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對「港人港審」也沒有指明是法理上不可行:「(鄭若驊)只係話不能輕率接納,即係絕對有得諗」。



7名泛民議員被逐原因

郭家麒:因為離開座位,向林鄭「送鐘」,被要求離開會議廳

毛孟靜:指林鄭「講大話」,因不收回言論被指行為極不檢點

譚文豪:與梁君彥爭論時,被指「繼續發言」,被要求離開會議廳

胡志偉:因為沒有保持肅靜,被要求離開會議廳

范國威:向梁君彥連番提出規程問題

陳志全:離開座位欲衝擊林鄭

許智峯:離開座位,打算上前理論被逐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民陣「反送中惡法」集會】



日期:5月10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8時至9時30分

地點:立法會外添美道



資料來源:民陣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5月9日 10am-11pm

玩《MINI GAME大挑戰》

天天有魚送出150份香米熟飯及綠咖哩吞拿魚

https://bit.ly/2WigzsG





胡志偉在台下直斥林鄭「講大話」,最終在梁君彥的最後警告無效下被逐離場。江智騫攝 胡志偉在台下直斥林鄭「講大話」,最終在梁君彥的最後警告無效下被逐離場。江智騫攝
胡志偉質問為何林鄭覺得自己可以解決20多年來也未能解決的移交逃犯問題?謝榮耀攝

胡志偉質問為何林鄭覺得自己可以解決20多年來也未能解決的移交逃犯問題?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江智騫攝

江智騫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