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中美貿易戰:特朗普指華破壞貿易協議 白宮:中方暗示冀達共識 __,中美貿易戰,特朗普,

特朗普指中方領導人在貿易談判上「破壞協議」。(美聯社圖片)美國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後,中國決定依然派出代表團赴美會談。白宮發言 ...


特朗普指中方領導人在貿易談判上「破壞協議」。(美聯社圖片)


美國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後,中國決定依然派出代表團赴美會談。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周三(8日)更表示,已獲中方暗示,北京當局仍希望達成貿易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中方領導人在貿易談判上「破壞協議」,令他決定進一步加徵關稅。

中美雙方周四(9日)將在華府展開新一輪會談,但氣氛跟前一輪在北京的會談已顯著改變。中國商務部周三更揚言,若美方的加徵關稅措施生效,中方將採取反制措施。不過桑德斯向傳媒透露,中方依然希望會議有成果。她說:「我們獲得暗示,他們希望達成協議。我們雙方的團隊正持續進行協商。他們明天將再會談。我們再看情勢如何發展。」

特朗普周三晚在佛羅里達州巴拿馬海灘一個活動上,提到加徵關稅是因為中國「破壞了協議」,所以中國副總理劉鶴周四將到華盛頓,繼續貿易磋商。特朗普稱︰「(劉鶴)是個好人,但他們破壞了協議。他們不能這樣做,所以他們要付出代價。」他矢言︰「在中國停止愚弄我們的工人、竊取我們的工作之前,(美國)不會退讓。」

特朗普又指,美國毋須與中國貿易,因為美國有能力自行在本土生產所需貨品。他強調,即使無法達成貿易協議,也沒有問題︰「每年收取1000億美元(指關稅,約7800億港元),1000億美元。我們以前從未試過。」他又向民眾揚言︰「無論發生甚麼也不必擔心。一切都會順利解決的。你知道為甚麼嗎?因為一向如此。」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5日)突然在社交網站宣布周五(10日)起向中國銷美的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調高至25%。英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政府上周五(3日)收到北京的外交電文,指中方有意對雙方近150頁貿易協議草案作系統性修改,使兩國數月以來的磋商成果化為烏有,也令特朗普一怒之下調高關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