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深度解構】貿戰所有情景一文睇晒!全球等攬炒? 政治時事,

美國已落實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關稅稅率由10%增至25%,意味着中美貿易戰已升級,中國亦表明會報復,惹來市場擔心引發全面貿易戰的風險。成立於 ...




美國已落實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關稅稅率由10%增至25%,意味着中美貿易戰已升級,中國亦表明會報復,惹來市場擔心引發全面貿易戰的風險。

成立於1981年的全球頂級研究機構英國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其首席美國經濟師Gregory Daco發表最新報告預警,貿易戰絕不會有贏家,甚至沒有旁觀者!更重要的是,一旦中美「反枱」,受傷最深的不只是中國或美國。

【今次「升級」後果如何?】

他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稅率調升至25%,涉及近半中國進口貨,如果關稅保持不變,料影響美國2020年經濟增長0.3個百分點,中國則被殃及0.8個百分點。(本文附圖一)

(註:若以首季經濟增長計,美國明年經濟增長將跌至2%左右,中國則跌穿6%)

更重要的是,歐元區及日本也會受累,分別會被拖累0.1及0.2個百分點;新加坡亦會被削減0.7個百分點。按此推算,全球經濟增長會被拉低0.3個百分點或總值1,050億美元。

值得留意的是,由於目前歐元區及日本經濟增長已接近「零」,換言之,一旦中美「反枱」,歐日經濟是有機會陷入衰退,而中美則僅是增長放緩。

【就算不升級 也已受影響】

該機構又估計,就算不計及上述2,000億美元貨品關稅上調至25%,之前中美雙方涉及約3,600億美元貨品互徵關稅,已拖低美國今年實質經濟增長0.1個百分點,即總值約220億美元或每戶美國家庭損失175美元;中國經濟增長則被拉低0.3個百分點。

【中美貿戰若再升級 後果如何?】

一旦特朗普再將關稅升級,向全部(大約5,00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徵收25%關稅,中國亦報復的話,美國經濟增長將被拖低0.5個百分點。如果計及關稅惹來通脹,美國實質經濟增長(即經濟增長扣除通脹因素)在2020年底恐降至1%。中國方面,2020年實質經濟增長恐被拉低1.3個百分點,即經濟增長會罕有地跌至僅5%左右。由於中美是全球首兩大「火車頭」,他們不濟會累及全球經濟增長損失約0.5個百分點。

【最恐慌是全球全面貿戰】

不過,上述未是「最極端」例子,最壞情況是陷入全面貿易戰,牛津經濟公司將此定義為「美國向所有中國進口貨開徵35%關稅、將全球輸美汽車開徵25%關稅,以及向歐盟、台灣、日本所有進口貨品開徵10%關稅,並惹來全球報復」。

一旦如此,美國2020年經濟增長會被削減2.1個百分點,最快今年底陷入衰退;中國經濟增長會被累2.5個百分點;歐元區經濟增長會損失1.5個百分點;日本則被累1.7個百分點。(本文附圖二)

屆時私人企業信心會大受打擊,股市會加速崩潰,央行將被迫大幅減息及推出其他救市措施。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s://hk.on.cc/fea/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s://hk.on.cc/fea/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