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大陸劇組被指虐狗】黃狗綁繩俾馬踢 無力站起倒地掙扎 __,中國,大陸,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大陸微博日前瘋傳兩段「劇組拍戲虐狗」片,聲稱因為拍攝需要,劇組用繩把小狗綁於馬匹身後,再讓馬匹起後腿踢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大陸微博日前瘋傳兩段「劇組拍戲虐狗」片,聲稱因為拍攝需要,劇組用繩把小狗綁於馬匹身後,再讓馬匹起後腿踢狗,導致小狗痛苦倒地抽搐。片段曝光後,劇集《孤城閉》劇組主動承認片段是他們的,但否認傷害到小狗。

從第一段片可見,馬匹向後踢起飛腳,被綁在馬後的小狗數次翻身跌倒,不清楚是否被踢中。另一片段,則看見小狗已經倒臥在地上,嘗試掙扎起身卻又無力地倒下。

片段傳開後,網民都指要找出涉事劇組,又說要罷看劇集,後來《孤城閉》劇組證實片段是他們的拍攝現場,但強調沒有虐狗:「這只狗叫小黃,是劇組一直在照養的小狗,且深受大家的喜愛。」

劇組又解釋小黃被綁繩是為確保牠走位不會亂跑。至於小黃跌倒並非被馬踢到,只是馬腿扯動了繩子才會絆倒了小黃,而且劇組還特意準備了假的馬腳來特寫小黃被踢到。至於小黃倒地掙扎的畫面,是提前請了獸醫為小黃打麻醉的效果,直至藥效過後小黃也恢復了。

同時,劇組亦把馬匹與小黃借位拍攝的片段公開,又附上獸醫為小黃打麻醉的片段,強調「小黃身體健康,現在也經常到拍攝現場玩耍,懇請大家能夠尊重劇組的勞動成果,不要信謠傳謠!」

劇組之後為進一步釋除大家疑慮,還特意拍攝小黃健步如飛地「巡視」拍攝場地的片段,畫面又刻意拍下當天報紙的日期,避免被人質疑作假。

不過,仍有不少網民認為劇組處理不當:「麻醉風險很高」、「就算踢不中,小狗也跌得夠慘了」、「明明可以做特效,為何要用生命去冒險?」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