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新股風暴】港交所前高層楊金隆被廉署拘捕 搜查兩間保薦人 疑上市過程涉貪 __,廉署,

港交所前高層楊金隆
【新增港交所回應】證監會與廉政公署採取聯合行動,搜查2家保薦人公司的辦事處:另外,廉署亦搜查了另外多個地點,當中包括2間上市公司及1間財經印刷公司的辦 ...


【新增港交所回應】證監會與廉政公署採取聯合行動,搜查2家保薦人公司的辦事處:另外,廉署亦搜查了另外多個地點,當中包括2間上市公司及1間財經印刷公司的辦公室。

相關新聞:【新股風暴】楊金隆5月離職同月轉讓物業 直擊外籍客租住單位



廉署在行動中拘捕了港交所(388)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1名前聯席主管及2名與他相關的人士,懷疑他們在該兩間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請審批過程中涉及貪污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據了解,該名涉事港交所前聯席主管為楊金隆。

相關新聞:【獨家】港交所前高層疑涉貪 自製「綠色通道」批不合格IPO上市



港交所:沒有其他員工被查

港交所回應指,得悉廉署正對一名涉嫌舞弊的前僱員進行調查,相關行為據稱發生在其任職港交所期間,而廉署沒有對其他員工進行調查。



港交所指,其各項業務均保持最高標準的誠信及專業操守,高度重視此事並將確保事件得到徹查,並正全力協助廉署及證監會進行有關調查。



就有關聯合行動,證監會指是運用其在《證券及期貨條例》下的權力進行搜查。作為上述聯合行動的一部分,證監會正在對聯交所執行或處理上市及其他事宜的方式進行特別檢視,而該等事宜或與上述調查有關。



證監會指,作為法定監管機構,在《證券及期貨條例》下有責任監督、監察及監管港交所及聯交所的活動。由於調查仍在進行當中,證監會現階段不會作出進一步評論。



廉署與證監會於星期日(6月23日)展開的聯合行動,名為「寒山」。調查仍在進行,廉署現階段不會再作進一步評論。



審批新股涉不當行為

《蘋果》早前獨家披露港交前高層涉貪事件,據悉,負責新股(IPO)審批的港交所前高層,聯同保薦人及律師行於過程中涉「不當審批」及向個別上市申請人「放水」。



接近港交所消息人士指,「不當審批」已長達最少2年,部分已經因此成功上市,至於涉事的港交所高層已離職,其辦公室重門深鎖,私人物品亦被禁止帶走。



消息人士指,被列入監察名單的保薦人,活躍於本港新股市場,每年保薦上市數目名列前茅。



楊金隆於2013年加入港交所,其管理一個由70名員工組成的團隊,負責監管新上市公司申請,包括發佈指引、制定政策和審核招股說明書。該人士早前以家庭理由離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