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引渡惡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到律政中心為示威者打氣:香港沒有暴徒 __,諾貝爾,

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Rebecca Johnson晚上到律政中心為學生打氣。原圖由謝榮耀攝
民間訂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回應訴求的「最後通牒」6.26晚上9時結束,網民號召市民今日上午10時起包圍中環律政中心,香港眾志及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都有響 ...


民間訂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回應訴求的「最後通牒」6.26晚上9時結束,網民號召市民今日上午10時起包圍中環律政中心,香港眾志及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都有響應網上發起的號召,等候鄭若驊現身回應。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Rebecca Johnson,遠道從英國來港。她於今日(27日)晚上8時許到達律政中心外,為示威者打氣,強調當警察施行暴力就是想示威者變得更暴力,對學生堅守和平感到驕傲。

相關新聞:【蘋聞追Click】老董689西環開辦網媒 一文睇晒紅底傳媒背景



Rebecca Johnson傍晚到律政中心,她認為香港示威者中並沒有「暴徒」,所有示威者均是絕對非暴力及和平(completely non-violent and peaceful),亦解釋得很清楚為何希望預防這條惡法(abusive law)。她指「當警方施行暴力,其實是想使示威者變得暴力」(When the police use violence, they are actually trying to make protesters become violent),但示威者尤其是學生們,仍然堅守和平,令她感到驕傲。她表示以往行動時曾被拘捕,但從沒有人對她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等武器,直言政府不應對和平示威者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等,認為不能接受亦不應再發生(it’s unacceptable and never happen again)。



來自英國的她坦言對香港感到歉意,若英國當年運用其殖民權力為香港市民爭取人權及投票權,則不會在數年後被政府奪去,「你們應該擁有民主、人權、法治,政府無權將它們奪走(democracy, human rights, rule of law that should be yours and must be yours, no government have the way to take away)」。現場示威者紛紛對她的說話報以熱烈掌聲,她及後更高唱兩曲鼓勵在場示威者,現場人士亦為她拍掌打拍子。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不滿邀張達明劉進圖赴講座 HKG報涉借「學生爆料片」屈英華女校反政府



她亦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應親臨示威區,並直接與示威者對話(Carrie Lam should come here and speak to you herself),除了解釋現時行政機關正在做甚麼,更要聆聽所有示威者的想法,「她不應該把你們(示威者)當作敵人」(She should not turn you into an enemy)。她指透過對話,讓示威者肯定反送中條例不會被頒佈,讓他們安心回家,才能扭轉現時情況。



而公民黨議員楊岳橋和譚文豪,今午就與同為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創會會長Rebecca Johnson會面,兩人引述Rebecca Johnson席間指,對香港警察使用的暴力感到深切憂慮,狠批警方向示威者頭部發射橡膠子彈是「缺乏人性」及「不能接受」的行為:「向示威者發射催淚氣體及橡膠子彈是不必要的,亦很危險,因為那可能威脅到在場人士的性命」,她促請香港政府回應示威者的訴求,並以行動釋除市民對「送中」惡法,以及對香港人權及民主的疑慮。



她同時指,全面支持香港民主化,認為英國政府30年前如能在香港更徹底落實民主,香港現在的情況會很不一樣,「作為英國公民,我很遺憾英國在將香港歸還中國之前,未有將民主、人權和法治於香港全面落實,而英國的本國國民當時早就在享受這些民主制度。」



-----------------------------

七一遊行2019

主題:撤回惡法 林鄭下台

副題/口號:重啟政改 釋放所有政治犯 撤銷暴動定性 徹查612鎮壓

日期:2019年7月1日

集合時間:下午2時30分

遊行路線:銅鑼灣維園中央草坪至金鐘政府總部

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

-----------------------------

【登記做選民 7月2日截止】



登記方法:

。親身取表填寫及郵遞

。網上登記(可用手機登入,在選舉事務處網頁打開REO-1表格,使用免費手機應用程式Adobe Fill & Sign打開表格,再按指示填寫資料,按儲存文件並以點擊分享,再電郵至 form@reo.gov.hk)



詳情可參閱選舉事務處網頁:

https://www.reo.gov.hk/ch/voter/gcnr.htm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