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無警時分】當值警見白衣人即轉身走 總警司解釋是要求增援 __,白衣人,

謝振中(小圖)強調,元朗衝突發生後已將新界北總區警力抽調到回元朗調查。資料圖片、片段截圖
【新增動新聞】西鐵元朗站昨晚(21日)有大批白衣者手持藤條、鐵枝等物品襲擊市民,致多人受傷,但警方未有即時到場增援。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在電 ...


【新增動新聞】

西鐵元朗站昨晚(21日)有大批白衣者手持藤條、鐵枝等物品襲擊市民,致多人受傷,但警方未有即時到場增援。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在電台節目上解釋是人手不足所致,因昨晚上環衝突事件中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磚頭,警方已在各總區抽調警力到上環一帶支援,包括新界北總區,故此未能即時增援,但強調事發後已將新界北總區警力抽調到元朗調查事件。對於被質疑是警黑合作,謝即稱「咁嚴重指控我唔能夠完全同意」,指警察絕對不會同任何犯罪份子合作,並強調昨日未能即場拘捕不代表不關注事件。

相關新聞:【無警時分】黃耀明呼籲勿到元朗 避白衣人追打以保性命安全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形容昨晚元朗西鐵站的暴力行為是「無法無天」,公然挑戰法治,警方必定嚴肅追究,並承諾若有足夠證據,會作出拘捕行動。他稱,警方昨晚約10時45分接到第一個報案,指元朗站發生打鬥事件,約7分鐘後兩名巡邏軍裝警員到元朗站後,見到逾百人在車站及月台內,並有人手持有武器,經評估後認為情況嚴重,當時警力未必能應付,故要求增援。但由於警方同一時間接報稱區內發生多宗打鬥及火警,增援隊伍最終11時20分到場。



對於網上有片段流傳兩名軍警到場後又轉身離開,謝振中繼續辯護,稱警方過去數星期處理多宗大型衝突時,往往警方介入後,會令事件升溫,及令現場情況變得更亂,甚至上周有警員受襲,故需小心評估警方合適介入時間。但主持隨即指出過去的是警民衝突,昨晚元朗發生的則是群眾之間衝突。謝則相信,兩名警員等候增援其間沒有離開現場,只是在元朗站周邊評估形勢,確保自己安全,並指雖然警員有佩槍,但昨晚港鐵站內打鬥,人多密集,用槍可能會構成更大危險,認同兩名警員在無保護裝備下等候增援是合適做法。

相關新聞:【無警時分】白衣人血洗元朗西鐵站 45人受傷1人危殆



此外,對於市民質疑警方進入南邊圍村後未有拘捕任何人,傳媒拍攝到防暴警與白衣人拍背、搭膊頭,舉止熟絡,謝振中則解釋,當時南邊圍村有兩批人對峙,警員到場後,未能確認村內白衣人是施襲者,故未作拘捕可以理解。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