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引渡惡法】董建華賴通識科令青年出問題 換特首都冇用 __,特首,

董建華指自己任內開始推行通識教育,是造成年輕人一些問題重要原因。
香港6月圍城,一場《逃犯條例》修訂,兩度引起過百萬人上街「反送中」;年輕人更擺脫傘運後的無力感,再於前線展現抗爭決心,大批年輕示威者日前闖入立法會「反 ...


香港6月圍城,一場《逃犯條例》修訂,兩度引起過百萬人上街「反送中」;年輕人更擺脫傘運後的無力感,再於前線展現抗爭決心,大批年輕示威者日前闖入立法會「反惡法」。建制派如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曾將大批年輕人上街示威反修例,歸咎教育制度,尤其是通識科,指此科令年輕人以為「自己大晒」。據了解,身兼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前特首董建華今午與部份傳媒高層吹風時直指,他任內開始推行的通識教育,是導致年輕人出問題的重要原因,形容通識教育是「失敗」,更稱衝擊立法會中部份是專業人士,要徹查背後有甚麼人指示。

相關新聞:【採訪手記】派口罩 掃地清場 助急救 記者眼中比任何人更愛香港的「暴徒」



有線新聞報道,董建華今午會見傳媒時稱,對7.1的暴力衝擊事件感到痛心,指部份衝擊者更是專業人士,必須徹查,不但要將他們繩之於法,同時指要徹查背後受甚麼人指示。被問到背後指示的是否外國勢力?董建華則稱沒有這方面的情報,所以要徹查,並指自己任內開始推行通識教育,是造成年輕人一些問題的重要原因,他形容通識教育失敗,要想辦法改。至於特首林鄭月娥在修例風波的表現,董建華為林鄭護航,指她已認識自己的不足及道歉,相信她之後會做好工作。董建華強調,更換特首解決不到問題,中央支持林鄭月娥。



研究指通識科 令人深思熟慮穩重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批評董的指控十分嚴重,又指董若想知道今次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的原因,應支持成立獨立調委員會,查個水落石出。他指,董建華將社會矛盾歸咎於中學的通識科,但今次「反送中」運動參與者和衝擊者都是跨階層,不同年紀的市民也走出來,「證明董建華係想搵一個代罪羔羊。」葉建源指,過去已有研究反駁董建華的論調,「中大教授做嘅研究,並無顯示通識科令到學生更加激進,呢個研究係有數據支持……研究仲指出,讀通識科讀得好嘅人,喺思考問題上更加通透,唔會輕易採取行動,個人嘅性格會更穩重。」

相關新聞:【你問我答7pm Live】官逼民反/暴力禍港?鄺仔岑敖暉「發夢家」大談衝擊立會後止戰之殤



葉建源指,幾年前的反國教運動,也有人批評是通識科所致,但當時通識科剛實施不久,連學生也尚未畢業。一旦政府向通識科「開刀」,葉建源肯定是出於「政治考慮」,勢必招致教育界反彈,出現動盪,因為任何課程改動,也應由教育角度出發,加上通識科是中學生必修科,牽連甚廣。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