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當正遊樂場】女童港鐵車廂嬉鬧 港女拍照反遭大媽追鬧:你要刪掉! __,港女,港鐵,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在公眾地方管教兒童問題,往往容易成為街頭爭執的導火線。最新的一單,有網民要求在港鐵車廂中嬉戲的兒童停止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在公眾地方管教兒童問題,往往容易成為街頭爭執的導火線。最新的一單,有網民要求在港鐵車廂中嬉戲的兒童停止行為並拍照,即引發對方家人惡言追罵,有人疑一度出手拍打事主。

據事主在網上群組發表文章,描述遇上「野蠻大媽」的經過稱,她於週末中午從乘港鐵從南昌到香港站,當她登車坐下後不久,三名操普通話的女童及其家長上車。期間,女童在車廂坐位及扶手吊環嬉鬧,令事主感到滋擾,但她們的家長只在一旁談天沒有阻止:「她們在近門口位置,以普通話高談闊論中,並沒有管教這些女孩的行為。」

事主稱自己忍無可忍下,決定將女童情況拍下,並出言責罵:「這裡不是遊樂場!」女童家長知道隨後追罵事主,斥她「神經病」。

「這裡是香港,這是車廂,你有沒有教她們什麼叫規矩?」

當事主下車後「大媽」仍繼續追罵,從其發布影片所見,有一操大陸口音的女子,在港鐵站月台衝向拍片者,斥罵並疑似出手拍打:「你刪掉它!你立即刪掉它!」

至於事主拍片時,亦有警告對方不要靠近觸碰:「你試試碰我吧!這裡有很多人!」。直至她聲稱要報警,並有其他乘客將大媽隔開,對方才一邊罵一邊離開。

今次爭執涉及大陸人及公德心兩大話題,「大媽」所為旋即被網民聲討:

「現在大陸人真不知所謂,已將香港當成內地。」

「有很多同類,自己教養也做不好的怪獸父母。」

「不教好就別養育孩子。」

「最討厭人們將街上當成遊樂場,垃圾家長又不作管教。」

亦有網民認為往後若再見到同類事情,應一條心聲援:「以後大家見到相同的事情,就要立即幫拖,香港人一條心。」

「管教兒童」及「中港矛盾」作為網上最惹火話題之一,自律還是避免爭議爆發生最根本之道。

撰文:忻肇康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