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青協收459宗情緒受困求助 部分有自毀念頭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40%個案屬中度情緒困擾,部分人經常前往衝突現場,看見同伴受傷而憤慨。社會動盪不安,市民情緒易受影響。青協全健思維中心於6至8月共處理459宗就近期社 ...


40%個案屬中度情緒困擾,部分人經常前往衝突現場,看見同伴受傷而憤慨。


社會動盪不安,市民情緒易受影響。青協全健思維中心於6至8月共處理459宗就近期社會事件引起的求助個案,當中40%個案屬中度情緒困擾,部分人經常前往衝突現場,看見同伴受傷而憤慨,情緒持續起伏,對未來失去希望。另有10%個案屬高危情緒困擾,求助者本是情緒病康復者,每當看見激烈衝突或有人嚴重受傷都會激起強烈情緒反應,部分人有自毀念頭。

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表示,受社會事件影響情緒的並不限於青年和學生,隨着開學日臨近,學生從街頭、社交網絡回到校園,可能仍未釋懷和情緒不穩,未能即時適應校園生活。她建議開學首月,老師及學校社工多留意學生的情緒表現,學校宜設「解憂空間」,讓有需要學生安頓或冷靜情緒;學校及社會各界應聆聽青年心聲,積極為他們締造希望。

青協「全健中醫資助計劃」資助有潛在情緒健康風險及出現初期情緒病徵狀的青年,接受註冊中醫診斷,配合中藥、針灸、保健食療等,每人資助上限3000港元;同時優化計劃將資助年齡上限放寬至29歲,讓初步評估有臨床情緒病的青年,及早接受私家精神科醫生診斷及治療。兩項計劃均以申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為審批準則,經社工轉介,共200名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