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修例風波:馬鞍山防暴警開5槍 發射胡椒球驅散人群 __,修例風波,

防暴警向天橋開槍後冒出白煙(紅圈示)。(讀者提供)【00:40】逾百名示威者仍在馬鞍山警署對面行人路吶喊叫囂。警方前晚(1日)於火炭一幢工業大廈搗破一 ...


防暴警向天橋開槍後冒出白煙(紅圈示)。(讀者提供)




【00:40】逾百名示威者仍在馬鞍山警署對面行人路吶喊叫囂。

警方前晚(1日)於火炭一幢工業大廈搗破一個武器庫,拘捕7男1女涉案人士,當中包括已被取締的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各人現時仍於馬鞍山警署扣查。繼前晚(2日)逾百名示威者到警署聲援被驅散後,晚上再有逾百名網民再前往馬鞍山警署繼續聲援被捕人士。晚上約10時,大約200名示威者在警署外聚集,初時氣氛平和,及後有人用黑色噴漆塗鴉警署門口及鐵閘,有人用鐵通將警署字牌拆下,另有人將拆下的馬路鐵欄,搬到警署門口,用膠索將鐵欄連在一起堵塞警署出入口。

至近晚上10時45分,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乘多輛警車到場,並在馬路中心落車準備驅散圍堵警署的示威者,惟示威者早已退至警署對面的屋苑,防暴警察則衝至將示威者驅散,暫未見激烈衝突。現場所見,有示威者被捕。由於馬鞍山路被警方全線封閉,造成交通擠塞,有小巴乘客無奈落車,步行回家。

有街坊在新港城一天橋上對橋下防暴警指 : 「走啦,馬鞍山唔歡迎你,消息指,防暴警在無警示的情況下,向橋上的市民開了至少5槍,因為橋上裝了玻璃,玻璃損毀並沾有白粉沫,有指警員開槍發射胡椒球,逾60名街坊「中椒」。消息指,事件中有數名人士被警員帶走。

據街坊麥先生表示,他晚上10時許,見有速龍小隊警員在新港城一期通往新港城天橋下,以粗言穢語挑釁市民,喝令市民落橋,並於未有舉旗的情況下開至少五槍發射胡椒球驅散人群,幸好有玻璃阻隔,未有傷及市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