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A1:團體提11訴求 包括立法禁蒙面示威 __,逃犯末路,

近月多場示威遊行終以衝突流血收場,當中不少示威者戴上口罩以遮蓋容貌,避免他人認出,以圖逃避刑責。有團體收集了九萬名市民的意見,歸納出十一項訴求,重點包 ...




近月多場示威遊行終以衝突流血收場,當中不少示威者戴上口罩以遮蓋容貌,避免他人認出,以圖逃避刑責。有團體收集了九萬名市民的意見,歸納出十一項訴求,重點包括確認六月十二日的示威衝突為暴動、追究所有當日及之後違法的暴徒刑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查泛民議員有否參與及協助暴亂、徹查外國反華組織資金在港流向,以及制訂「禁止示威蒙面法」等。有前高官斥責近月示威目標已非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是要癱瘓香港,製造「無政府狀態」。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昨日聯同近百人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指在其社交網站收集大量市民意見,歸納出十一項訴求,除了上述提及的訴求外,還包括重啟修訂《逃犯條例》、追究遊行集會申請人有關活動導致公共設施損壞復修費用、立即展開《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程序、開發香港電台公眾使用權等。鄧稱,不少西方國家已訂立「禁止示威蒙面法」,認為市民參與示威遊行理應以真面目示人,讓他人知道其所表達的訴求,「冇嘢唔可以見人」,在文明社會下市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鄧德成認為,解鈴還需繫鈴人,目前的社會紛亂緣於修例,如重啟及通過修例,市民會明白修例「唔係咁妖魔」,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相信社會很快回歸平靜,強調提出重啟修例工作不是要與政府唱反調。

鄧續指,在過去兩月發生的一連串示威活動中,示威者有大批物資支援,包括八達通、頭盔、口罩等,質疑背後有人動員資助,要求政府徹查外國的反華組織有否在本港運作,以及在港的資金流向。

鄧又點名批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鄺俊宇等民主派議員,指他們多次在衝突中出現,質疑他們行動中的角色,甚至是否涉及煽動暴亂,認為要交由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

律政司前司長梁愛詩昨接受傳媒訪問時,重申修例工作已完全停止,但示威者卻提出新的不合理訴求,暴力破壞行為不斷升級,包括衝擊立法會和中聯辦、堵塞道路癱瘓交通,甚至有人使用磚頭、汽油彈破壞警署,已經超出和平遊行的範疇,明言目標是要癱瘓香港,造成「無政府狀態」。她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破壞社會,而且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社會的基本要求,如「大赦」示威者會令本港混亂,呼籲各界把精力放到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盡快恢復秩序。

另外,警方指有示威者阻止其他人拍攝其容貌,攔截交出電話,要求刪除內容,當遭拒絕時則會包圍拍攝者,甚至毆打他人,警方指出即使及後交還手機,亦有機會觸犯不誠實取用電腦、非法禁錮等罪。而警方在過去一天,拘捕三名男子,涉嫌前日在尖沙咀鐘樓一帶,干犯刑事毀壞及傷人罪。其中一人昨日已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另外兩人獲准保釋候查。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