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A1:暗示暴徒似蝗蟲 秋後會絕迹 __,逃犯末路,

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引發的社會動盪持續升級,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遭示威者毆打、綑綁,事件激化內地民憤。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昨日(1 ...




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引發的社會動盪持續升級,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遭示威者毆打、綑綁,事件激化內地民憤。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昨日(14日)針對事件發表評論,宣稱從深圳灣春繭體育館出發至香港「只需要十分鐘」,同時配有體育館停滿軍車的照片。評論更附上蝗蟲圖片,指蝗蟲「在秋天會逐漸絕迹」,似乎向港獨分子發出警告,大軍已枕戈待旦,隨時可開拔應對香港危局。巧合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亦發文,指美方情報部門所獲訊息,解放軍正在深港邊境囤兵,呼籲各方冷靜及注意安全。

東部戰區陸軍當日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題為《付國豪被毆打之後,我們必須知道的7條常識!》文章,其中引述《基本法》指,香港一旦發生特區政府不能控制、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時,全國人大有權宣布特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亦引述《反恐法》指,國家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依法取締恐怖活動組織,對任何組織、策劃、準備實施、實施恐怖活動、宣揚恐怖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組織、領導、參加恐怖活動組織及為恐怖活動提供幫助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文章又引述《武裝警察法》,指內地武警部隊可參與處置暴亂、騷亂、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恐襲事件和其他社會安全事件。同時引用《鄧小平文選》稱,駐港部隊還有一個作用,可以防止動亂,即使有了動亂,也能及時解決。此外,文章在第五條常識提到,深圳灣附近的春繭體育館,從這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十分鐘,距離香港機場五十六公里,並配有一張地圖照片。

文章在闡述第六及第七條「常識」時提到,本年八月八日是立秋,又指螞蚱學名叫「蝗蟲」,成蟲存活期約九十天,「在秋天會逐漸絕迹」。文中亦附有一張蝗蟲圖片,圖中寫有「港毒分子」字樣但被打交叉。今次文章是由傳統上針對台灣的東部戰區發出,耐人尋味的是,文章於大約中午發布後,數小時後便已刪除。

除了解放軍發聲外,內地官媒央視晚間七時《新聞聯播》,亦特別播發題為《以更有力的行動止暴制亂》快評,其中亦形容亂港暴徒是秋後的螞蚱,再折騰也是徒勞!指正義的力量該出手時決不會手軟。而公安部當日則發布全國警察大練兵宣傳片,呼籲全國警察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當中亦包括警方特警平亂反恐畫面。

根據外媒發布的衞星圖片,從高空可見,深圳灣春繭體育館及周邊布滿軍車,估計為數達五百輛以上。有分析指,估計上述部分軍車隸屬武警機動部隊,日前網上已有短片顯示,數百輛武警裝甲車浩浩蕩蕩開赴深圳灣集結。出兵傳聞亦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德國政府周三指,正日益關切地監察香港局勢;德外交部稱,有就目前危機與中方進行持續交流。亦有德國智庫指,若中方出動解放軍鎮壓,西方對中國的制裁能力有限。美國國務院正關注事件。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