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建議習近平見示威者 特朗普稱將大團圓結局 __,修例風波,特朗普,逃犯末路,

特朗普(左)建議習近平(右),與香港示威者會面。(美聯社圖片)中美貿易談判未見起色之際,香港的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卻首次與貿易協議扯上關係。美國總統特 ...


特朗普(左)建議習近平(右),與香港示威者會面。(美聯社圖片)


中美貿易談判未見起色之際,香港的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卻首次與貿易協議扯上關係。美國總統特朗普繼形容香港問題「艱難」及「棘手」後,周四(15日)再在社交網發文,指假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身與香港示威者見面,「肯定大團圓結局」。

特朗普周三(14日)在Twitter發文稱,中美過去數日的電話會議談得很好,亦提及中國透過貨幣貶值和注資貨幣系統來消化美方加徵的關稅。他稱將9月的加徵關稅期限推遲至12月,會為美國帶來很多好處和回報,不過亦同時承認對中國的幫助更大。他又指,中國數百萬的工作崗位正在流向其他不用徵收關稅的國家,另有成千上萬的公司正在撤離。

特朗普其後話鋒一轉,指中國當然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前提是中方人道地處理香港問題。特朗普強調自己非常了解習近平,指對方能好好應對艱難事務,絕不懷疑習近平希望迅速並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最後特朗普更以提問的形式,建議雙方私人會面。

翌日,特朗普又在Twitter發文,他寫道:「如果習近平可以直接和親自會見示威者,香港問題將有一個開心及開明的結局,這是毫無疑問!」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四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留意到特朗普特朗普曾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必須自己解決,不需要建議」,希望美方說到做到。對於中美高層交往,中美元首一直通過會晤、通話、通信等方式保持溝通。

《華爾街日報》引述白宮官員消息指,特朗普政府此前數周要求官員回應香港局勢時保持審慎,避免刺激北京影響貿易談判。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指中方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或令任何想與中方簽訂協議的人卻步。

對於大批解放軍集結中港邊界的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深切憂慮香港局勢,譴責暴力及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強調美方堅定支持香港市民的言論自由及和平集會自由,敦促北京遵守允許香港保持高度自治的承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