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駐德國大使稱解放軍在領土調動屬正常 政治時事,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吳懇稱,中國軍隊和武警在領土內調動屬於正常。(電視畫面)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周四(15日)受訪時表示,自從香港主權移交中國,解放軍已在香港駐軍,中國軍隊 ...


吳懇稱,中國軍隊和武警在領土內調動屬於正常。(電視畫面)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周四(15日)受訪時表示,自從香港主權移交中國,解放軍已在香港駐軍,中國軍隊和武警在領土內調動亦屬正常。他亦同時提到,假如香港局勢失控,中央政府將會提供協助。

吳懇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指出,香港示威的起因是港府修訂《逃犯條例》,雖然港府隨後宣布暫緩,但是示威者卻走向極端和暴力。不過他沒有就中國軍隊在香港邊界集結的報道發表評論,僅強調有關調動正常。

當被問到《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保障言論等基本權利,不過一國兩制似乎已經走到盡頭時,吳懇指港人在殖民地時期也沒有集會權、選舉權等,認為港人現時享受的民主權利較回歸前更多。

吳懇最後提到示威者愈來愈暴力,攻擊警察和記者。他強調香港必須恢復秩序,是港府責任,並稱:「如果特區政府無法控制局勢,中央政府理所當然將提供協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