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兩屆視后】胡定欣愛情隨緣 定欣不斷為事業衝刺:疑惑自己是否真的如此堅強 __,胡定欣,視后,

▲兩屆視后胡定欣未因已是當家花旦而怠慢。21歲入行的胡定欣,現已是TVB當家花旦之一。今天的風光,卻是昨日默默耕耘一步步踏上的成果。定欣於2003年正 ...


兩屆視后胡定欣未因已是當家花旦而怠慢。



21歲入行的胡定欣,現已是TVB當家花旦之一。今天的風光,卻是昨日默默耕耘一步步踏上的成果。定欣於2003年正式出道,多年來共出演51個角色,由一開始的跑龍套,甚至壞女人的角色,至女配角及女主角。34歲時,她終成兩屆視后,事業發展如日中天。

現年37歲的定欣,在電視界已穩坐一姐位置,但她並沒因此怠慢,更指每天都不斷增值自己:「休假時學唱歌、上跳舞課,多看書多思考自己在各方發展的可能,希望期望在下個機會到來時有更大進步。」

定欣續分享對事業發展的想法:「入行後在電視業發下最多時間,這數年有幸在音樂及電影中發展,現正計劃發行個人非劇集歌曲,不一定是推出唱片,但希望可完成夢想。此外,作為電影新人亦希望在電影上有更多的嘗試,希望探索更多電影世界的空間。」

胡定欣指對感情隨緣,若遇上合適的人便會一直走下去。(黃建輝攝)

事業有成績,不過女性最關心不免是感情生活。定欣入行後曾公開的男朋友共4位:圈中人吳浩康、馬國明、陳明道,及圈外人沈栢淳,惜一一未能開花結果。

縱然如此,她亦指不會對愛情失去信心:「對感情事順其自然,不同階段對婚姻的想法不同。小時候憧憬的畫面雖未必成真,在經歷愛情後,對生兒育女的看法亦有所不同,當找到自己的想法後便不會再受社會規範影響。因此,我從無擇偶條件,一直憑感覺去選擇,亦相信只要合適的人到來,便會有信心一直走下去。」

她大方笑言:「朋友們都會替我著急感情,但她們無能為力,因大家都『冇貨了』。」

胡說八道會感情深厚,六人在工作生活上互相扶持鼓勵。(取自胡定欣Instagram)

定欣與子羚感情深厚,二人也與圈中好友胡蓓蔚、胡杏兒、黃智雯及李施嬅組成「胡說八道會」。

雖然是好朋友,但她們大多都是同公司的女藝人,客觀上始終為競爭對手。定欣認為大家從事同一行,多年來都在電視台工作,只是步伐不一。「但正因先後經歷相同的事,在面對難題時,有經驗的人可預先分享,對方得到照應及支持,便是我們在工作上最大的好處。」

故此,拍武打戲旱已駕輕就熟的她,今次在新劇《包青天再起風雲》要與好姊妹姚子羚廝殺,令她最難受:「當雲千羽發現紀念念(姚子羚飾)的秘密時感覺很陌生,就像若有天有人告訴我『姚子羚不是姚子羚』,我也會不知所措。所以演戲時,也把私下感情投放,令唸對白時禁不住落淚。」

在《包青天再起風雲》與好姊妹姚子羚合作。

事業、愛情、友情,最令定欣感愧疚的卻是「親」。她憶述因工作忙碌,對家人難免忽略:「由於不與家人同住,如果開劇時更難相聚。曾有家人生病,他們為免我擔心而不告知,當知道時事情原來已解決,但未能幫忙的感覺卻令我很內疚。」

不過,定欣仍很感激家人一直體諒自己,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時間陪伴他們,自己亦可更主動關心對方,不想在發生事故後才感後悔。

胡定欣期望探索更多的電影世界。(黃建輝攝)

17年的工作發展,事業上堅毅的定欣已成長:「昔日的我做任何事也用同一力度向前衝,畢竟展示能力需要很強,但我也曾疑惑自己是否真的如此堅強。後來發現做不同事其實可用不同力度,最重要令自己懂得平衡。」

昔日的青春少艾;今天的成熟知性,歲月沒有褪去她作為演員的堅持,而是為硬朗的背後多添一份溫柔。

Wardrobe:Tibi @ Lane Crawford

Shoes:Stuart Weitzman

Styling:Queenie Yu

Hair:Matt Chiu @ Xenter

Make Up:Cyrus Lee

Venue: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

撰文 :陳家瑩 TOPick 記者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