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死過翻生】永不言休 任達華:我好識分配時間! __,任達華,

任達華7月20日於中山商演遇襲。受傷三星期後,華哥無懼人羣,前往廣州出席《小Q》宣傳活動,事發後,他完全沒有動遙過要減產!「我十分懂得分配時間,很了解 ...




任達華7月20日於中山商演遇襲。受傷三星期後, 華哥無懼人羣,前往廣州出席《小Q》宣傳活動,事發後,他完全沒有動遙過要減產!「我十分懂得分配時間,很了解怎樣在時間中尋找樂趣,所以很開心,會繼續工作下去!」任達華說。

任達華的忙碌,由電視台年代已經開始。「因為現時的生活圈子很接近,兩、三小時的生活圈子很接近,甚至女兒在外國我也可以飛過去。我會抽多點時間陪伴她和進行視像通話。我覺得不錯,真的會非常忙碌,沒有人會好像我這麼忙碌。由以前TVB到現在,忙了數十年,但為甚麼我還有時間去做這些事情,是因為我懂得控制時間,怎樣在時間中尋找樂趣,就是因為我對拍電影有一份愛,對每個角色有一份熱情,所以很開心會繼續工作下去!」

華哥為了《小Q》李寶庭一角,到盲人學校、導盲犬中心實習,甚至安排飾演小Q的布丁進駐同一屋簷增進感情。「不論大狗、小狗也一樣,如果你與狗仔沒有一些聯繫,意思即是氣味上,因為狗仔的嗅覺十分靈敏,如果你與牠身上沒有一些共同氣味,牠便不會跟着你,同時不會與你太熟落,所以一定要由非常陌生慢慢變得相熟,便必須要與小狗在肌膚上

或者嗅覺上有互動,所以便要帶小狗回家居住三星期,每日和牠有肌膚接觸,令我身上有一股牠們的味道。另外我亦學了不少口技,類似狗的聲音,因為狗的聽覺和味覺也很靈敏,一聽到聲音便會有反應,所以有時候在鏡頭背後也會與小狗互動,這是每套電影、每個角色也必須要有的愛,沒有這份愛我覺得根本不成立,同時演戲時感覺會很陌生。」

有耐性又如何,拍《小Q》其間,影帝也老貓燒鬚,敵不過NG 48次。「狗仔根本不知道機器是甚麼,而且節奏亦不對,多了或少了都不可以,同時要多點與狗仔聊天,讓牠知道雖然已經做了四次但仍然要再做。牠會想已經親了你四次,為甚麼還要再做?即是牠會不明白,所以拍攝過程需要很多耐性和忍耐力又不可以令狗仔緊張。要在最輕鬆、最能令狗仔舒服的情況下進行拍攝,所以通常每一take都超過二十次,而最高紀錄曾試過一take四十多次。那次是拍攝我在街上撞到汽車,然後再繼續向前行,因為路線迂迴, 所以都需要比較長時間進行拍攝。」

說起電影中最難拍又最有默契的場口,華哥直言是跟狗狗一起奔跑的那一場。「那場戲直,至很後期才拍攝,因為我與牠的感情已建立得很好,你信任狗仔,牠一定會走在你前面,那場戲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順利完成,因為我已經對狗仔百分百信賴,令自己在那場戲完全釋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