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放蛇實測劈價酒店】冇晒強國客4星酒店劈到$200 二百幾呎有海景仲有泳池 __,中國,強國,

因反修例事件引發的社會運動已持續三個月,政府至今仍堅持漠視民意,堅決不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加上警方選擇性執法及濫捕行為,令民怨繼續升溫,社會撕裂愈趨嚴峻 ...




因反修例事件引發的社會運動已持續三個月,政府至今仍堅持漠視民意,堅決不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加上警方選擇性執法及濫捕行為,令民怨繼續升溫,社會撕裂愈趨嚴峻。本港局勢動盪不安,多國都對本港發出旅遊警示,過去兩個月正值暑假旺季,但訪港旅客人數大減,內地遊客數字更是插水式下跌,本港多間酒店不惜以「大劈價」來吸引客人,有酒店更由每晚原價$1880,降至$200,跌幅近九成。有見及此,本刊在酒店網站中搜羅了三間跌幅最大的酒店實測,分別是三星級的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及同樣是四星級華美達海景酒店、及香港珀麗酒店。

第一間實測的酒店是位於油麻地的香港海景絲麗酒店,酒店一晚為$207(已包括稅款),房型是普通房,不包早餐。由油麻地港鐵站步行至酒店只需五分鐘,交通方便。房間細,只有約100呎,環境偏舊,只得一個長方形的窗戶,海景欠奉。設備方面,提供24小時wifi,有電視、雪櫃、保險箱,廁所只提供基本梳洗用品及洗髮水。總括而言,整個感覺,像賓館多於酒店,但若只是借宿一宵,又是個好選擇。

第二間是位於西營盤的華美達海景酒店,偏離市區,但鄰近西營盤站,步行只需兩分鐘,房價是三間之中最低,一晚為$197(已包括稅款),房型是山景高級房,不包早餐。房間比第一間實測酒店大,約200多呎,環境都算新,望到少少海景,房間光猛,同樣提供24小時wifi,有電視、雪櫃、保險箱、基本梳洗用品,洗髮水、護髮素、及淋浴露,而且還有一個天台泳池可供住客使用,性價比不俗。

最後一間實測酒店,就是薄有名氣,在維園旁的香港珀麗酒店,無論外觀或是大堂,都是三間當中最好,房價亦是三間之中最高,一晚為$276(已包括稅款),房型是高級房,不包早餐。由銅鑼灣港鐵站步行至酒店要十分鐘。房間約200多呎,感覺最高級,窗台位還有一張小梳化。設備方面,與前面兩間酒店無異。

對於酒店「劈價」的情況,本刊記者與以上三間酒店的前台職員了解過,他們異口同聲表示因近期的「反送中」運動,令來港旅客大減,房間數目不緊張,房價自然下跌,其中一位職員向我們透露,上年暑期同一檔期,房價約是$700至$800一晚。

看著房價直線下跌,酒店業當然愁雲慘霧,但對於另一邊廂的香港人來說,似乎未必是一件壞事,本刊在旺角街頭訪問了不少市民,他們均表示樂見酒店房價下跌:「它原本貴都是因為大陸人,少了大陸人便對,這樣才是正常,香港本應這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