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建政70年】率眾入場被嘲「殭屍遊行」 習總授勳挽董建華手影相 __,習總,習近平,

習近平(右)挽着董建華的手臂拍照。
(新增內容、動新聞)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今早10時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頒授,共有42人 ...


(新增內容、動新聞)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今早10時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頒授,共有42人獲授勳。不過,習近平率領獲授勳者步入金色大廳時,由於眾人皆面無表情,眼神沒甚麼焦點,被網民嘲像是「殭屍大遊行」。

相關新聞:【建政70年】「紅人」光頭Sir已經抵京 官媒貼身跟進報道



曾獲諾貝爾獎的著名藥學家屠呦呦、中國工程院院士「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8人,獲最高榮譽的「共和國勳章」。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就獲頒「一國兩制傑出貢獻者」國家榮譽稱號。董建華是全國政協副主席,第8、10、11、12、13屆全國政協委員。作為首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他爲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作出重要貢獻;又帶領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抵禦亞洲金融危機、外部經濟環境變化,以及沙士疫情。



10:45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指今天受表彰的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事迹和貢獻將永遠寫在共和國史冊上。習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懷、關愛英雄模範,推動全社會敬仰英雄、學習英雄,用實際行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習並強調,「中國人民願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讓我們這個星球越來越美好」。習最後指,新時代必將是大有可為的時代。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範那樣堅守和奮鬥,共同譜寫新時代人民共和國的壯麗凱歌。 ​​​​

相關新聞:【建政70年】封絕北京 只准「乾淨人」入城 10.1慶典未到先擾民



10:26 習近平開始向南仁東、董建華、于漪、王蒙、王有德等28人頒授「國家榮譽稱號獎章」。因「腳痛」下台的82歲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上台領獎,值得留意的是,習近平為他戴上了勳章後,伸手挽着董建華,再面向台下拍照。拍完照後,2人笑着交談了一會,董建華才轉身下台。董是唯一一名香港人獲頒該獎章,被指是「一國兩制」傑出貢獻者,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香港順利回歸與平穩過渡作出重大貢獻。「國家榮譽稱號獎章」以紅色、金色為主色調 ,獲得者在各領域各行業作出的重大貢獻,彰顯示範引領作用 。



10:18 習近平開始頒授「友誼勳章」,獲授勳者包括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魯斯(由古巴駐華大使拉米雷斯代領)、泰國瑪哈扎克里·詩琳通公主、被稱為「建政後英語教學拓荒者」的格蕾琴(Isabel Crook)等6位。「友誼勳章」以金色、藍色為主色調,是中國國家對外最高榮譽勳章,授予在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維護世界和平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外國人。



10:08 習近平開始頒授「共和國勳章」,于敏、申紀蘭、孫家棟、李延年、張富清、袁隆平、黃旭華、屠呦呦陸續上台。「共和國勳章」以紅色、金色為主色調 ,獲得者為共和國建設和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禮讚國家最高榮譽。



10:00 頒授儀式於早上10時開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宣讀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主席令指出,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隆重表彰為新中國建設和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根據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定,授予於敏等8人「共和國勳章」,授予勞爾·卡斯特羅·魯斯等6人「友誼勳章」,授予葉培建等28人國家榮譽稱號。



09:23 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乘坐禮賓車從所住地出發,在國賓護衞隊護衞下,前往人民大會堂。



央視/澎湃新聞網

-----------------------------



-----------------------------



習近平(右)挽着董建華的手臂拍照。 習近平率領獲授勳者步入金色大廳的畫面,被網民嘲像是「殭屍大遊行」。 習近平率領獲授勳者步入金色大廳的畫面,被網民嘲像是「殭屍大遊行」。
習近平頒授「共和國勳章」予屠呦呦(右)。

習近平頒授「共和國勳章」予屠呦呦(右)。
儀式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中)頒授。

儀式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中)頒授。
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

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宣讀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宣讀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



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乘坐禮賓車從所住地出發,在國賓護衞隊護衞下前往人民大會堂。

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乘坐禮賓車從所住地出發,在國賓護衞隊護衞下前往人民大會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