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千人要求會面 特首困伊館 __,特首,

逾千人在對話會期間包圍伊館,舉手張開五指及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王子俊攝
逾千人在對話會期間包圍伊館,舉手張開五指及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王子俊攝【迴避公眾】【本報訊】林鄭月娥首場社區對話會和平完成,但場外氣氛一 ...


【迴避公眾】

【本報訊】林鄭月娥首場社區對話會和平完成,但場外氣氛一直緊張。近千名被對話會摒於門外的市民昨晚包圍伊館,齊聲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兩小時,希望將港人的聲音傳入場內。對話會完場後,群眾不肯離開,一度堵塞伊館前後門,要求林鄭出來面對群眾。

記者:麥志榮 李雨夢

未能入場的市民由昨日下午5時許開始在伊館對面行人路聚集,社民連亦帶同「兌現競選承諾,立即謝罪下台」的橫額到場,高喊「林鄭下台」,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批評,過百萬香港人已表達五大訴求的聲音,林鄭卻一直聽不到;工黨亦到場抗議,主席郭永健指出,對話不會有任何結果,「唯一結果就係佢做咗一場戲」。

到6時45分對話會即將開始,伊館外聚集的近千名群眾衝出愛群道佔領馬路,並一同舉手張開五指,不斷高呼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以及「香港人加油」口號。警員未有阻止,但即時在伊館門口外架起鐵馬,在門內外派人加強防守。

相關新聞:迴避政改 反指一國兩制有底線



包圍伊館的市民高舉寫上訴求的標語。董立華攝 包圍伊館的市民高舉寫上訴求的標語。董立華攝

群眾堵停車場出口

在對話會期間,群眾一直包圍伊館正門,不斷叫口號及唱歌,有人舉起「與被捕義士對話」標語。部份激動的市民用粗口罵門外守衞的警員,又照射雷射光,警員罕有地克制,只拍攝錄影,未有採取任何行動或回罵。

有市民在門外放下一張椅子,椅上的紙寫着「Reserved for Carrie Lam >3mins(林鄭月娥留座)>3分鐘」,諷刺對話會只讓市民發言三分鐘。

到晚上8時50分對話會即將結束,伊館外氣氛再升溫,群眾湧往伊館停車場出口,意圖堵截林鄭月娥。伊館內數十名警員即時戴上防暴頭盔,及拿起盾牌警棍,而20名警員則在停車場出口一字排開築起防線。市民不斷叫口號,但在等候一個多小時後,接送林鄭月娥及官員的三輛座駕一直停在停車場內。群眾開始鼓譟,高呼「釋放林鄭」,要求林鄭月娥盡快出來回答民質詢。部份人遷怒於警員,不斷罵守在防線的警員,警員未有反應。到深夜11時半,仍有百多人不肯離開,在伊館外守候。



林鄭龜縮4小時離開

同時,伊館後門的皇后大道東亦有逾200名市民聚集,以防林鄭月娥走後門。有人以雪糕筒及垃圾桶阻塞後門,在伊館的外牆噴漆,又掘起路磚投擲,馬路上佈滿磚塊。多輛警車及防暴警趕到佈防,當中包括持長槍警員,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更現身指揮。9時50分,警方舉藍旗警告群眾正參與非法集會,群眾以粗口回應,但五分鐘後,大部份警察返回警車撤離現場。警方離開後,10多名黑衣人拆毀馬路鐵欄,堵塞皇后大道東與黃泥涌道交界路口。部份人拍打後門玻璃門。到10時半有人稱警方已在附近部署,呼籲大家向灣仔及銅鑼灣散去。

林鄭龜縮近四小時,到凌晨約1時30分,她終乘私家車從伊館後門離開,有示威者高叫口號,促林鄭落車對話,但林鄭未有理會。

相關新聞:出席者失望:官腔難紓民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