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特朗普聯大發言:監察香港局勢 籲中國保香港民主生活方式 __,特朗普,

黃台仰聯同大專學界國際事務委員會代表團成員繼續向美國參眾兩院游說支持《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馬泉崇攝
黃台仰聯同大專學界國際事務委員會代表團成員繼續向美國參眾兩院游說支持《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馬泉崇攝【外國支援】【記者梁穎妍華盛頓報道】美國國會參眾兩 ...


【外國支援】

【記者梁穎妍華盛頓報道】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關係及外交事務委員會香港時間周三深夜將討論《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下稱《法案》),正在美國華盛頓進行游說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委員會(IAD)發言人張崑陽稱,參議院能否通過《法案》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因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尚未就《法案》表態,他們與黃台仰正游說兩院支持《法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罕有地主動提及香港,警告北京要好好處理香港危機,保障香港自由,美國政府會對此密切監察。

相關新聞:岑子杰:有心裝冇心 避唔到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密切監察中國處理香港危機的手法。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密切監察中國處理香港危機的手法。美聯社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關係及外交事務委員會預期本周可以完成《法案》審議,正在這關鍵時刻,特朗普昨日於聯合國大會發言時,罕有地提到香港反送中抗爭,他警告中國政府,美國會密切監察中國處理香港危機手法:「全世界都預期中國政府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規定,會保障香港的自由、司法制度和民主生活方式。中國如何處理局勢,關係到中國未來在世界的角色。我們所有人都視習近平主席為偉大領袖。」

而IAD則聯同獲德國批出政治難民庇護身份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在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協助下,繼續向美國參眾兩院游說支持《法案》,他們在香港時間周二凌晨起會見多名參眾兩院議員或其辦公室人員,亦與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進行圓桌會議。

黃台仰指在圓桌會議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職員都有表明,《法案》上有關協助「非暴力」示威者申請美國簽證的條文會有所改動,「大部份示威者都可以申請到簽證,進入美國讀書」,並引述對方指《法案》很大機會於香港時間周三深夜獲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



學界爭取參院領袖撐人權法

黃又指,會上對方亦討論到《法案》成立原意,指對方非常關注香港民主、人權、自由及自治情況,更提及這個新《法案》只是開始,「過咗後會檢視香港政府不同持份者對香港自治及自由民主等情況嘅態度有冇改善,如果冇改善到,呢條bill只係個開始,會陸續有嚟」。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有望本周通過法案,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明力撐之下,《法案》有望短期內可排上議程,情況較為明朗,IAD發言人張崑陽表示團員會見多名參議員或其辦公室人員,包括民主黨的Rick Scott都傾向支持《法案》,但張仍認為,相比之下參議院有較大不確定性,因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暫未明確表態,而對方有權力決定議程,「佢支持香港就一定,但最終對法案取態係乜仍留好大疑問」,故期望爭取更多參議員支持,「希望畀到一定壓力Mitch McConnell都支持條bill」。

另外,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昨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批評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只邀請民主派人士表達意見欠公平,單靠聽證會的發言去通過議案不合情合理,但有份到美國出席會議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反駁,邀請對象是美國國會決定,容海恩其實可自行購買機票到美國做游說工作,而他到美國的機票費用也是香港眾志承擔。

相關新聞:法輪功女學員遭警棍扑爆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