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至今拘2379人 18歲以下佔750人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至今拘捕2379人,不少為18歲以下年輕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見平息,而政府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後示威衝突更加劇。政府今(10日)召開跨部 ...


警方至今拘捕2379人,不少為18歲以下年輕人。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見平息,而政府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後示威衝突更加劇。政府今(10日)召開跨部門記者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由6月起至今晨5時,警方共拘捕2379人,當中750人為18歲以下人士,104人更是16歲以下,他指有關數字令人震驚及痛心,呼籲家長、教師及社會各界,要勸喻年輕人勿參與非法暴力行為。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6月至今有400多組交通燈被破壞,約佔全港交通燈20%,承認交通燈零件供應有緊絀情況,目前仍有幾十組交通燈尚待維修。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有6個政府合署包括九龍城、深水埗、西貢、屯門等被縱火、灌水等,損毀嚴重。政府合署內有多項市民服務包括母嬰健康院、牙科診所、特殊幼兒中心及民政諮詢中心等都受牽連。


被問港鐵近日提早收車,香港是否變相宵禁,陳帆說有83個重鐵車站及42個輕鐵車站受攻擊,共1200部入閘機、1200部售票或收費機、900部閉路電視、40部升降機受損。港鐵現時除了每晚例行檢修,人員同步處理大量修復工作,為讓工程人員在較小壓力、較多時間的環境工作,故不能行車,提早收車絕無其他考慮。


張建宗指,警方就《禁蒙面法》執法需要磨合期,強調法例目的是阻嚇作用,不影響言論自由,警方蒙面是有行動需要,亦不是全部警員都不能辨認身份。


張期望立法會復會後,各黨派議員放下成見,立法會仍有大量議程需要審議,例如預算案退稅建議及各項福利金等。他亦提到飲食業界已反映有100間食肆結業,2000名員工受影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