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冇車回家住賓館】收工冇車坐港女街頭中胡椒噴霧 侍應男麥當勞坐天光 __,港女,麥當勞,

港鐵每晚10時關閉,又會突然封站,疑想凝造宵禁的效果。而交通混亂,對一些夜收工的人,影響甚大。一些人有時會無法回家,惟有暫住賓館。「有時(下班後)根本 ...




港鐵每晚10時關閉,又會突然封站,疑想凝造宵禁的效果。而交通混亂,對一些夜收工的人,影響甚大。一些人有時會無法回家,惟有暫住賓館。

「有時(下班後)根本沒有交通工具,只剩下的士,沒有西鐵和巴士,難道步行回家,所以唯有暫住賓館,方便第二天上班。」在尖沙咀任職售貨員,家住天水圍的Amy(化名)說。

Amy表示,她下班時已是晚上十一、二點,「之前會乘坐西鐵回家,現在港鐵提早關閉,試過在清真寺對出位置等巴士,等了一小時都沒有車。」她有試過乘的士,回到家要270多元,加上隧道費要300元,「乘坐過很多次的士,最近情況多了很多。」

亦試過沒有交通工具,下班後不能回家,「我試過一次下班後,經過警署時,不小心被射中胡椒噴霧,但我不是示威者者,突然中招,都不知發生什麼事,看到煙霧噴過來,嗅一嗅面上立即紅了。」她又試過有一次下大雨,在街上遊蕩了數小時,之後都有找搵賓館暫住,「在美麗都大廈那些板間房,是碌架床的,那裡會有些外籍人士,都有一點害怕。」

其後她索性暫住賓館,「每天下班都擔心沒有車,港鐵提早關閉影響好大,所以索性搬出來住賓館,因為劏房需要上期、按金,而賓館就不需要,而且環境都比較好,因為每天都有人清潔和倒垃圾。」

家住元朗的賴先生(50歲),在尖沙咀任職餐廳侍應,亦因交通問題,暫時在尖沙咀租住床位。

「現在乘車不方便,有時候會沒有車,有試過下班後回不了家,唯有四處流離浪蕩,有時候去麥當勞休息。床位貪租金便宜,2300元一個月。」他說住床位有些不習慣,因為始終不是太方便,很多人住在一起,十分嘈吵,出入都有些影響,「都沒有辦法,就算不適應都要暫住。」

「現在這行個個都很辛苦,這方面是肯定的,所以很多行家都將生意轉為月租,希望租出房間,可以減低成本。」在尖沙咀金巴利道經營賓館的區先生說。

區表示,現時床位月租大概2600元,「套房就視乎空間大小而定,普遍徘徊5300至8000元左右。」他說月租的都是本港客居多,因為甚少內地人會月租,「因為現在交通都是一個問題,可能客人在這區工作,所以就會選擇同區居住。」

採訪:程志康

攝影:田俊

詳情http://bit.ly/2YBCug0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