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回到「逆權風暴」起點 直擊陳同佳行兇旅館 __,陳同佳,

《蘋果》記者早前入住陳同佳當日殺死女友潘曉穎的酒店。
5,000枚催淚彈、2,400人被捕,反送中運動至今已4個多月,毫無平息迹象,當初在台灣殺死懷孕女友潘曉穎,繼而引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港人陳同佳, ...


5,000枚催淚彈、2,400人被捕,反送中運動至今已4個多月,毫無平息迹象,當初在台灣殺死懷孕女友潘曉穎,繼而引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港人陳同佳,今日(23日)刑滿出獄。《蘋果》記者早前到台北直擊案發旅館,見全部客房開放入住,即意味陳同佳犯案的房間也已重新開放。疑兇當日殺人後推着裝了屍體的行李篋離開旅館,行經人潮如鯽的捷運站,到近郊棄屍後返港。



案情指,去年2月,時年19歲的陳同佳與懷孕女友潘曉穎赴台旅行,獲告知腹中胎兒由前男友經手,又看了女友與陌生男人的性愛片段,盛怒下勒死對方。男方藏屍行李篋後乘捷運到戶外棄屍,隨後返港逃亡。由於台港無引渡協議,香港警方只能以洗黑錢罪控告他處理死者財物,僅判入獄29個月。陳曾在警誡下承認在台殺害潘曉穎,因獄中行為良好,今日刑滿獲釋。



《蘋果》記者早前到台北直擊陳同佳殺害女友的案發旅館,位於台北南京東路的紫園旅店,附近清一色是住宅,旅館樓高4層,共有27間客房,白色磁磚外牆略顯陳舊。旅館去年公佈的閉路電視畫面顯示,陳同佳與女友同住2號房,但無法查出他們所住樓層。記者當日入住的是1號房,房間面積約170平方呎,房內佈置簡單,書枱抽屜放有茶包及衞生用品,靠近房門的地下留有中央空調的滴水。房間門鎖用傳統鑰匙,房客外出時要將鑰匙交還到接待處,直至返回旅館再向職員取回,每晚房價約400港元。



記者以住客身份入住,並向接待處職員解釋,香港反送中攸關一宗兇殺案,兇案現場就是這間旅館,職員聞後一陣錯愕,瞟了一眼在餐廳休息的旅客,接着說自己在旅館工作不久,老闆沒告訴她曾發生血案,也沒聽說這件事。她又指,全部客房照常開放,換言之陳同佳犯案的房間,目前已重新開放。她說,旅館入住率經常爆滿,也有不少回頭客,因記者採訪當日打颱風,據稱入住率僅8成,實際出入旅館的客人不多。正當記者在4樓走廊拍攝時,另一職員出現在走廊盡頭,以影響其他住客為由,要求停止拍攝及返回客房。記者事後再見到該職員,問到是否得知陳同佳在旅館涉嫌殺人,對方拒絕回應。有入住旅客則稱,曾聽說旅館發生命案,自己沒做虧心事,不會害怕。



按台媒去年引述警方報道,陳去年2月8日入境台灣,同月13日入住紫園旅店,潘曉穎17日凌晨於旅館房內被殺,陳男上午拖着塞了死者的行李篋,獨自離開旅館,坐捷運淡水線前往竹圍站棄屍,晚上逃回香港。記者重走陳男棄屍路線,從旅館一路走到捷運站,途經中山地下街才到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需時約10分鐘。在旅館後方住宅居住的陳先生表示,案發當日正在上班,看電視才知道發生了命案。他說,知道旅館死過人,但不害怕,命案未至於造成轟動,但難以理解兇徒為何殺死女友。他又讚揚香港持續爭取民主自由,認為港府不應該將港人送到大陸受審。



《蘋果》記者

-----------------------------



-----------------------------



《蘋果》記者早前入住陳同佳當日殺死女友潘曉穎的酒店。 《蘋果》記者入住的房間。 《蘋果》記者入住的房間。
陳同佳當日拖着藏有潘女屍體的行李箱,乘坐捷運淡水線前往竹圍站棄屍。

陳同佳當日拖着藏有潘女屍體的行李箱,乘坐捷運淡水線前往竹圍站棄屍。
職員指不知道酒店曾發生命案。

職員指不知道酒店曾發生命案。
酒店外觀

酒店外觀
閉路電視曾拍下走廊出入的陳同佳與潘曉穎。

閉路電視曾拍下走廊出入的陳同佳與潘曉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