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蔡英文回應陳同佳案 稱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陳同佳,

陳同佳出獄後表示願赴台自首。(袁志豪攝)台灣殺人案疑犯港人陳同佳周三(23日)刑滿出獄後,料赴台灣自首。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表示,該案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重 ...


陳同佳出獄後表示願赴台自首。(袁志豪攝)


台灣殺人案疑犯港人陳同佳周三(23日)刑滿出獄後,料赴台灣自首。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表示,該案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重申台方不會放棄司法管轄權,稱若港府不願行使相關權力,那就由台方來處理。


蔡英文在金門受訪時表示,案件的加害人和受害人均為香港居民,台灣政府已一再強調不會放棄管轄權,但既然港府不願行駛管轄權,替受害香港人伸張正義,那就由台灣處理。她續指,陳同佳是一個被通緝的疑犯,故案件不存在自首的說法,並否認外界所指台方過於軟弱、不顧司法正義,並要求港府不要迴避台方要求其提供司法協助的事實。


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則指,蔡英文政府現接受陳同佳來台投案是正確決定,符合刑法規定及人道原則。他又指,港方稱台灣不能派員到香港押解陳,台方也不會容許其他國家警方到台進行押檢工作,因此雙方都應在不於對方境內行使公權力的前提下進行合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