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彭定康狠批:林鄭瘋了才會推《蒙面法》 __,林鄭,

香港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指今日香港的暴力示威局面,是因中國逐步壓榨香港自由招致的惡果。
香港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指今日香港的暴力示威局面,是因中國逐步壓榨香港自由招致的惡果。【本末倒置】末代港督彭定康接受英媒訪問,形容香港特區政府硬推蒙面法 ...


【本末倒置】

末代港督彭定康接受英媒訪問,形容香港特區政府硬推蒙面法是「瘋狂之舉」,並炮轟中國政府及特首林鄭月娥以為可以倚賴催淚彈或拘捕行動就可平息示威。他指如果早早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示威起因及警方是否濫暴,以及與市民真心對話而非懶理民意,就不會出現暴力示威局面。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譴責他的言論虛偽、冷血。

相關新聞:新華社施壓:何傳耀中學包庇中槍男生



彭定康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訪問時談及港府引述緊急法推行蒙面法,批評說:「她(林鄭月娥)應是瘋了,才會在沒被施壓下作出這個決定,實施蒙面法絕對是瘋狂之舉,市民必定群起抗議。」他又批評中國政府及林鄭月娥抱持的態度,以為可以簡單地倚賴催淚彈、子彈或拘捕行動去平息示威,「有些沒有參與暴力活動的人都會找到原因,說他們理解為何暴力升級」。



林鄭於香港硬推《蒙面法》後,並無遏止示威浪潮。 林鄭於香港硬推《蒙面法》後,並無遏止示威浪潮。

「還沒有人死是幸運」

香港爆發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至今,局勢不斷升級,彭定康形容香港目前未有人因此死亡是「幸運」,「在維持公共秩序時派出荷槍實彈警察的想法,是本末倒置」。他認為,若政府幾個月前已經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就不會導致暴力示威;他亦同時希望示威者放下汽油彈、鐵棒等,「你會見到為何他們會被激起做出這種事,沒有人跟他們對話,沒有人認真對待他們,根本沒有政治對話」。

作為香港最後一任港督,他認為香港人的自由空間收窄了,批評本應保障香港自治權的中國反口,「這全是因為中國正在壓榨香港,逐步削弱香港的自由,這是香港公民意識的一部份」。他又指:「我對未來感到憂慮,除非林鄭月娥真的調停,明白對話的重要、明白與市民對話的重要、明白給他們機會的重要,透過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事件」。他又表示英國和美國應就香港局勢,發出更有力的支持,惟他質疑美國總統特朗普或更關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何調查他的政治對手、前副總統拜登。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回應時批評,彭定康的言論完全無視特區各界要求止暴制亂的主流民意,完全漠視市民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顛倒黑白,目的就是為暴力分子開脫,更完全無視英國是《蒙面法》先行者的基本事實,充份暴露了其「虛偽、偏執、冷血」的真實面目,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英國天空電視台

相關新聞:基朗英華生被捕 同學聲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