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黑暴摧毀民生 解放軍清理路障收拾亂局 __,逃犯末路,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暴徒連日來到處堵路、破壞公共設施,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出動清除路障。過百名駐港解放軍昨午四時半突然操出位於九龍塘的九龍東軍營,到 ...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暴徒連日來到處堵路、破壞公共設施,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出動清除路障。過百名駐港解放軍昨午四時半突然操出位於九龍塘的九龍東軍營,到附近浸會大學一帶清除路障,包括執磚頭、掃垃圾,又用鐵線紮好被拆散的鐵欄,過程迅速,快手快腳,行動歷時半小時,五時正即列隊操回軍營。今次是解放軍繼去年九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到新界麥理浩徑清理塌樹枝後再一次出動。解放軍突如其來的舉動贏得市民掌聲,市民高叫「香港加油!」,並指靠自己好過靠政府。


大批暴徒早前堵塞多間大學外的馬路,路面堆滿磚塊、鐵欄、樹木等雜物。數十名市民昨午三時許到九龍塘歌和老街和窩打老道一帶,將馬路上部分磚塊搬到路旁,有人帶同手推車。到四時半,過百名解放軍突然從九龍塘軍營操出來,他們大部分穿上整齊的墨綠色汗衫、深藍色短褲、短襪和迷彩波鞋;小部分人則穿上籃球衣,背後印有「特戰八連」、「雪楓特戰營」字樣,這兩隊都是解放軍特種部隊。


部分解放軍手持紅色膠桶,聯同在場市民合力沿聯福道和禧福道一帶執拾馬路上的磚頭,他們又拆卸暴徒築起的磚陣,裝滿膠桶便移到行人路垃圾桶或路旁環保斗。有些解放軍則一口氣雙手捧起十多塊磚頭,面不改容。執完磚頭,解放軍又搬鐵欄。


另一批解放軍則手持掃帚或鐵剷,把馬路上的垃圾路障掃到路旁或裝入垃圾膠袋,但在場一批消防員只是協助掃垃圾,而多名防暴警察更袖手旁觀。再有另一批解放軍帶備工具,例如鎚仔、鉗和鐵線,嘗試把鐵欄重新裝回行人路上。一起清路障的市民見狀都鼓掌叫好,又高叫「香港加油!」


有軍官被追問行動目的時稱:「甚麼目的都是為了安全、祥和,止暴制亂。我們的目標是把道路暢通,我們的目標是香港安全穩定,你們要發揮正能量。香港市民的掌聲就是最好的形象,這是我們市民自發的,都是自發的。希望你們放下你們手中的,跟老百姓一起去幹有意義的工作。」完成任務後,解放軍列隊,三人一排,部分手持紅色膠桶,浩浩蕩蕩操回軍營,而軍營大閘繼續有持長槍軍人站崗。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新聞發言人韓鈾中校昨晚發消息,指昨午有市民在駐軍九龍東軍營附近聯福道清理路障,期間駐軍部分官兵加入其中,配合清理軍營門口道路。港府發言人回覆指,九龍塘軍營外駐軍協助清理路障活動,純屬駐軍自發義務性質,並非特區政府請求協助。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