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建制人士斥港台大花筒 促局方削減經費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建制人士指港台今年開支超出年度預算,局方應了解有沒有空間削港台經費。日前20多位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香港電台新聞部 ...




建制人士指港台今年開支超出年度預算,局方應了解有沒有空間削港台經費。


日前20多位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香港電台新聞部因報道反修例運動花費大增,要求當局為港台增撥資源,否則需要扣減人手。但有建制人士則持相反意見,指港台今年開支超出年度預算約500萬港元,建議政府要求審計署全面審查港台帳目,衡工量值。建制人士又提到現時網台林立,香港人只有約750萬乘24小時的接收新聞資訊和娛樂節目為前提,局方應了解有沒有空間削減港台經費。


立法會資訊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葛珮帆表示,一向認為港台帳目混亂,並重提審計署去年亦曾作調查,提到港台製作費高但收視低,部分節目更加接近零收視,葛更直指港台製作的教育電視模式落後。她又提到,過去半年收到許多市民投訴,指港台所製作的時事評論節目偏頗,不斷唱衰香港。葛認為,港台坐擁每年超過10億港元製作費,有空間進行削減,建議政府全面檢討港台的定位和運作。


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更指,政府結束香港電台就最好。他指,港台在2019年全年,包括近半年的暴亂事件中,以至更早時期在議會內兩個月的修例風波,港台都未有報道事實,批評港台「用政府錢反政府」。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認同審計署應該介入調查港台開支,因為港台作為政府部門,面對市民有懷疑時,審計署進行調查是理所當然。他又指,港台在浪費開支上其實早有前科,審計署之前亦曾作調查,而且與其他電視台相比,港台在製作同樣的節目時一直被批評需要用上更多的資源,因此審計署有必要審視其成本效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