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Netflix電影《婚姻故事》提名6獎最勁 祖昆、里安納度搶金球影帝 娛樂,里安納度

劇情組最佳男主角祖昆馮力士2006年曾奪金球獎音樂/ 喜劇組別影帝,今次《JOKER小丑》不知會否幫他奪得劇情組別的最佳男主角。
劇情組最佳男主角祖昆馮力士2006年曾奪金球獎音樂/喜劇組別影帝,今次《JOKER小丑》不知會否幫他奪得劇情組別的最佳男主角。影帝方面,第4度提名的里 ...






影帝方面,第4度提名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憑《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in Hollywood)角逐音樂/ 喜劇組最佳男主角,祖昆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以話題作《JOKER小丑》(Joker)大熱提名劇情組最佳男主角,令人大為雀躍。



劇情組最佳電影羅拔迪尼路(右)和阿爾柏仙奴(左)主演、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的《愛爾蘭人》片長3小時29分,是馬田從影以來拍攝過最長的電影。 劇情組最佳電影

羅拔迪尼路(右)和阿爾柏仙奴(左)主演、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的《愛爾蘭人》片長3小時29分,是馬田從影以來拍攝過最長的電影。
劇情組最佳男、女主角《婚姻故事》中施嘉莉祖安遜與阿當載華飾演一對正在離婚的夫妻,不乏精采的對手戲。

劇情組最佳男、女主角

《婚姻故事》中施嘉莉祖安遜與阿當載華飾演一對正在離婚的夫妻,不乏精采的對手戲。


劇情組最佳男主角安東尼奧班達拉斯在《萬千痛愛在一身》,回望鬼才導演艾慕杜華的大半生。

劇情組最佳男主角

安東尼奧班達拉斯在《萬千痛愛在一身》,回望鬼才導演艾慕杜華的大半生。
音樂/ 喜劇組畢彼特(左)和里安納度憑《從前,有個荷里活》分別角逐金球獎音樂/ 喜劇組最佳男配角及最佳男主角。

音樂/ 喜劇組

畢彼特(左)和里安納度憑《從前,有個荷里活》分別角逐金球獎音樂/ 喜劇組最佳男配角及最佳男主角。

導演馬田鬥昆頓

其中最矚目是影帝,劇情組祖昆馮力士以《JOKER小丑》鬥西班牙情聖安東尼奧班達拉斯(Antonio Banderas)扮演鬼才導演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的《萬千痛愛在一身》(Pain and Glory);音樂/ 喜劇組則是第4度提名男主角、《從前,有個荷里活》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最令人雀躍,同組別的還有在《搖滾太空人》(Rocketman)扮演艾頓莊(Elton John)的泰隆文格頓(Taron Egerton)。女神施嘉莉祖安遜憑《婚姻故事》提名今屆劇情組金球獎影后,與兩大熱門《爆炸性醜聞》(Boomshell)的影后查理絲泰朗(Charlize Theron)及《星夢女神:茱地嘉蘭》(Judy)的雲妮絲惠嘉(Renee Zellweger)等爭獎。



劇情組最佳女主角茜爾莎羅倫以《小婦人》入圍劇情組最佳女主角。

劇情組最佳女主角

茜爾莎羅倫以《小婦人》入圍劇情組最佳女主角。
音樂/ 喜劇組最佳女主角雲妮絲惠嘉在《星夢女神:茱地嘉蘭》扮演傳奇女星茱迪嘉蘭。

音樂/ 喜劇組最佳女主角

雲妮絲惠嘉在《星夢女神:茱地嘉蘭》扮演傳奇女星茱迪嘉蘭。
最佳外語片  最佳導演聚焦貧富和階級矛盾的韓片《上流寄生族》,打入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導演提名。

最佳外語片 最佳導演

聚焦貧富和階級矛盾的韓片《上流寄生族》,打入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導演提名。

音樂/ 喜劇組最佳電影,有《從前,有個荷里活》、《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Knives Out)、《搖滾太空人》、《我叫多麥特》、《陽光兔仔兵》(Jojo Rabbit)入圍。最佳導演則分別是《愛爾蘭人》的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從前,有個荷里活》的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JOKER小丑》的杜德菲力斯(Todd Philips)、《1917:逆戰救兵》的(1917)葛森文達斯(Sam Mendes)及韓國導演奉俊昊的《上流寄生族》。當中《從前,有個荷里活》的畢彼特(Brad Pitt)入圍男配,與《愛爾蘭人》的阿爾柏仙奴(Al Pacino)爭奪殊榮,而阿爾柏仙奴已第18度入圍金球獎。



《上流寄生族》三提名

最佳外語片方面,有韓國導演奉俊昊的《上流寄生族》,他共獲最佳導演、外語片及劇本三項提名。雖然《上流寄生族》被視為大熱,但由韓裔女星Awkwafina主演的《別告訴她》(The Farewell)也聲勢強勁。她更憑此作獲提名戲劇組影后。

撰文:翁可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