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告別大台】直擊啱Channel首個民間音樂頒獎禮 《願榮光》奪「我最喜愛歌曲」 __,TVB,大台,

故弄玄虛這麼久,說的其實是由網絡平台「啱Channel」所舉辦的「告別大台・我們的頒獎禮」。我們找來頒獎禮的創意總監、啱Channel的老闆「混血肥仔 ...






故弄玄虛這麼久,說的其實是由網絡平台「啱Channel」所舉辦的「告別大台・我們的頒獎禮」。我們找來頒獎禮的創意總監、啱Channel的老闆「混血肥仔」,交代這場頒獎禮的來源發想,以及頒獎禮背後的意念為何。



「辦這場表演的主要目的,是因為許多頒獎禮停辦,許多能代表今年的歌曲,不會有上台獲獎、演唱的機會。」指的自然是《願榮光》和《肥媽有話兒》兩首歌。他續說到,覺得各大頒獎禮本為年度大事,也是許多市民所期望的節目,如今卻疑因自我政治審查而停辦。



一念之間,他衝動地在臉書發帖,宣告要自己辦一個音樂頒獎禮,當時離十二月二十四日,只有不到一個月時間。於是「啱Channel」全體由零開始,從表演的流程規劃、場館預訂、嘉賓邀請,到創作節目需要的音樂和影像,種種環節一絲不苟。因為時間太緊迫,幾乎每時每刻都在籌劃節目,他笑言連做夢也夢到綵排。「一個月之前別人問:『怎麼可能辦得到?』。現在他們知道了,是辦得成的。」



禁忌本不該存在 用搞笑對抗恐懼

全港三個最大的頒獎禮,因自我政治審查而停辦,混血肥仔認為現今社會上,存在很多不必要的禁忌。「穿黑衣是禁忌,年紀本身也是禁忌,我甚至聽過一些朋友說,叫自己的兒子不要穿黑衣服外出。」他續說:「有太多的一般人,心裏有太多的恐懼,令創作空間被限縮。我覺得這回事不太理想,明明沒有被對方打壓,卻自己打壓自己。」



雖然他謙稱辦這個頒獎禮不能說是破除禁忌,也沒那麼偉大,但在「告別大台・我們的頒獎禮」中,我們卻不時看到令人會心微笑的設計,如像由「啱Channel」演員扮裝飾演的「何君妖」和「林奠妹妹」互相挖苦;「Happy伯」和「娜娜」大獻舞技;還有穿插着令人耳熟能詳的「你阿媽係水炮車」等搞笑對白;貼地內容讓現場不少觀眾捧腹大笑,甚或有吐一口烏氣的舒暢感。然而輕鬆搞笑的背後,卻也讓創作團隊苦惱不已,到底甚麼內容適合搞笑?有甚麼絕不得開玩笑?



「我一直是在幕前搞笑的人,許多時候我們會避重就輕,特別在令人憤怒的日子裏,我們會停止發佈影片。」他說經過思考後,認為搞笑的確能夠把痛苦以一種另類方式來表現,尤其是在這種壓抑的日子裏,比平日可能更需要歡樂。「若我們本身是能提供歡樂的人,在這種悲傷的時間,也不提供觀眾一個情緒的出口,如果在適當時機也不嘲笑一下,在適當時機也不給觀眾希望,其實沒有盡到我們責任。」



《願榮光》奪「2019我最喜愛歌曲」

頒獎禮當晚頒發的獎項非常無厘頭,但又令人會心微笑,當中包括有由藝人王喜奪得的「最佳指揮交通市民大獎」,來源自王喜之前在彌敦道自發指揮交通的逸事;另外又有由網絡紅人大J奪得的「最佳光頭佬大獎」;由之前曾被拘捕的藝人王宗堯,奪得的「最意志堅定大獎」等等。



除卻回應時事內容,頒獎禮當然不能少了音樂元素,「啱Channel」特別為節目原創多首音樂,此外也邀請嘉賓藝人演唱,當中包括由王喜演唱《和你飛》、王宗堯唱《不屈》、Hugo(丘凱雄)唱出自創歌曲《山下見》,以及RubberBand唱《未來見》和《發現號》等。此外頒獎禮也設置投票機制,讓現場觀眾投票選出令人期待「2019我最喜愛歌曲」,最終由《願榮光》奪此獎項。



大概是意料中的結果,大會早早準備好小提琴手,在台上引領現場觀眾大合唱《願榮光》一曲。現場觀眾自發起立合唱,歌聲響徹全場,當中不乏有人在合唱時聲線顫抖、眼泛淚光,恰好證明了由《願榮光》奪得「2019我最喜愛歌曲」獎,絕對是實至名歸。



記者:林京賢

攝影:NOTA

編輯:鄒仲安





混血肥仔本名曾達恩,是「啱Channel」的老闆兼演員,更是這次頒獎禮的創作總監。 混血肥仔本名曾達恩,是「啱Channel」的老闆兼演員,更是這次頒獎禮的創作總監。
藝人王喜演唱網絡音樂《和你飛》,呼籲在場的觀眾多走一步,為社會帶來改變。

藝人王喜演唱網絡音樂《和你飛》,呼籲在場的觀眾多走一步,為社會帶來改變。
之前曾經被捕的藝人王宗堯,他認為要堅持下去,清楚自己的定位為何。

之前曾經被捕的藝人王宗堯,他認為要堅持下去,清楚自己的定位為何。
藝人Hugo及朋友同台演唱《山下見》,其為Hugo自創的音樂,被不少網民指是為悼念「反修例運動」中犠牲手足的曲目。

藝人Hugo及朋友同台演唱《山下見》,其為Hugo自創的音樂,被不少網民指是為悼念「反修例運動」中犠牲手足的曲目。
全場其中一個高潮位,是RubberBand演唱《未來見》和《發現號》。

全場其中一個高潮位,是RubberBand演唱《未來見》和《發現號》。
「2019我最喜愛歌曲」最終由《願榮光》,力壓《肥媽有話兒》,總票數奪得1,077票。

「2019我最喜愛歌曲」最終由《願榮光》,力壓《肥媽有話兒》,總票數奪得1,077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