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秘技】Google Maps 8個活用小貼士 睇地圖分唔到左右AR實時景觀幫到手 __,Google,

電視廣告都沒有再叫人帶地圖去行山了,搵路人人都用GoogleMaps,但日日用又未必代表懂得用,這次我們就介紹7個GoogleMaps小秘技。1.AR ...






電視廣告都沒有再叫人帶地圖去行山了,搵路人人都用Google Maps,但日日用又未必代表懂得用,這次我們就介紹7個Google Maps小秘技。

1.AR實景搵路

好多人聲稱自己天生不懂看地圖,望着定位都分不到前後左右。Google Maps上年加入了「實時景觀」新功能,點擊你想去的地方,按「路線」開始導航,再選擇用步行就會見到「實時景觀」的選項。

2.單手放大縮小

用地圖app時想放大很直覺就會用了雙手,但其實Google Maps只要點擊兩次,再拉上或拉下就可以做到放大縮小,方便單手操作。

3.下載離線地圖

去旅行大家都會想方法上網,不過保險一點,出發前也可先下載離線地圖。只要在手機版Google Maps按左上角選單圖案就會見到「離線地圖」一項。用方框選取想下載的地區,框入面的地圖資料都會下載到。

4.查看Google Maps記錄

最近大家也很關注網絡私隱,Google Maps會記下不同的活動,可在選單中的設定找到地圖記錄。可以手動刪除之外,也可以設定保留時間,可選擇3個月後或18個月後自動刪除。

5.無痕模式

如果真的不想Google保存你的資料或是手機常常被人檢查,其實除了Google Chrome,Google Maps一樣有無痕模式,使用後app就不會存取你的記錄。

6.昔日街景

桌面版Google Maps都有不少特別功能,好像可看回過往的街景相片。放了「人仔」上去街道,再按左上角的時鐘圖案,就可以看回不同年份上載的街景圖片,重溫昔日時光。

7.Google Earth睇景

手機版仍然分開Google Maps和Google Earth,但桌面版已整合了。在桌面版按左下角的衞星之後,再按右下角的地球,最後再按3D,就會變成立體地圖,除了一般的放大縮小,還可以按Ctrl調校角度,好像在玩遊戲《Sim City》一樣。

8.虛擬航拍

Google Earth還開放了Studio新功能,簡單點說就是模擬航拍機在Google立體地圖拍攝,在家都可在世界各地飛。玩法分兩種,簡單版預設了zoom in、點對點和不同的環繞鏡頭。揀選鏡頭後,搜尋地點就會自動計算出路線,之後可在編輯介面微調,最後就可以輸出。不過目前僅會以圖片輸出,需要再用軟件串連成影片。進階點的玩法就可選「開啟新計劃」,自己設定飛行路線、鏡頭角度等,甚至可以做到航拍機難以做到的鏡頭。

實時景觀可在鏡頭看到箭嘴帶路,看地圖不懂分左右的人必用。


單手雙擊屏幕再拉下就可放大。


Google Maps會記下搜尋地點等不同記錄,可在設定刪除。


離線地圖也是會自動刪除的,不怕佔了太多位置。


Google Earth最近開放了Studio新功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