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今增44人感染至218確診 患者:日醫院電視毛巾都要額外付費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停泊於日本橫濱港外的郵輪「鑽石公主號」,船上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周五再增加44人,令船上確診個案增至218宗,船上人心惶惶,一對美籍夫婦為美國有線新聞網 ...






停泊於日本橫濱港外的郵輪「鑽石公主號」,船上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周五再增加44人,令船上確診個案增至218宗,船上人心惶惶,一對美籍夫婦為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拍下日誌式影片,講述他們的親身經歷。妻子確診患病被送往日本的醫院治療,她指醫院每樣東西都要逐樣收費,令她感到驚訝,丈夫則被困船上,說擔心醫院的待遇會比船上差。

「鑽石公主號」上有超過2,500名旅客,35歲美籍婦人麗貝卡(Rebecca Frasure)在上周五確診,當時她只有不嚴重的咳嗽病徵,即時下船送院接受治療,而她未受感染的42歲丈夫肯特(Kent)則繼續留在船上隔離。肯特指太太下船後,沒有人來消毒他們同住的房間,他相信自己遲早也會被感染。

肯特自上周五起拍攝日記式片段,讓外界知道他們的情況。在醫院的麗貝卡表示︰「我們今早從記者方面得知,新增41人驗出對病毒有陽性反應,而我是其中一人。我並沒有明顯病徵,我只有少許咳嗽,沒有嚴重不適,我接獲通知,在今天,一小時後便要被轉送到醫院,肯特不能一同過來,因為他這次驗出是陰性反應,我可能要留院3日至到……不知道要多久。」

夫妻分開後,肯特對鏡頭表示,仍收到太太傳來的訊息,猜想她仍可使用電話,當時他樂觀面對,幽默地表示要告訴太太他的小確幸,「她一定會妒忌,很有趣的,當你被困郵輪時,很小事都可令你高興一整天—我得到幾罐可樂!」

周六時,麗貝卡拍片表示早上有醫護前來檢查她的身體狀況,她沒有咳嗽,發現醫院很多東西都要付款,「不像美國普通留院情況,我很驚訝」,「房間內有電視,有個雪櫃,但這些電器都未能使用,除非你額外買張卡」,「房間有浴室,他們問過我很多次,是否要淋浴,但裏面沒有毛巾,他們說我可以購買毛巾,真的嗎?然後剛剛他們給我小手巾,這就是我可以使用的東西」,麗貝卡又提到,她不可以離開自己的房間。周日時,麗貝卡表示,可以在收費串流平台看電影,又可以做瑜伽。

在本周一,肯特可以離開房間,他走到甲板的地方拍片,表示看不到他認識的人,泳池已關閉,又見到有職員在消毒。他認為,病毒的潛伏期長,應該全部人要強制接受體溫測量,「我們不能坐在這裏,日復日等人申報是否發燒,有個恐懼的因素,大家不想申報因為他們會被帶走,送入日本醫院,大家已互相討論,醫院不會比這裏好,無論食物、語言、費用方面也是」,他寧願有病都留在船上。

周一麗貝卡又表示,美國領事館人員曾到醫院了解情況,而醫生表示,考慮讓她在首次測試發現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後的14天,再次接受檢測,然後再等12小時覆檢。麗貝卡指,如結果正常,計起日子,她出院時,郵輪的隔離時間還未結束。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麗貝卡和肯特拍片分享親身經歷


麗貝卡和肯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