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新冠肺炎:英國首相約翰遜確診 衞生大臣亦中招 #政治時事 #約翰遜

約翰遜自認確診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英國,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五(27日)在社交網公布,他確診染疫。他表示自己將會在家工作、自我隔離,並透過視像會議, ...




約翰遜自認確診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英國,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五(27日)在社交網公布,他確診染疫。他表示自己將會在家工作、自我隔離,並透過視像會議,繼續帶領政府的抗疫工作。其後,衞生及社會關懷大臣夏國賢亦宣布確診。


55歲的約翰遜在Twitter上載自拍片稱,他在過在24小時中出現輕微病徵,包括發燒及持續咳嗽。他按照首席醫務官惠蒂(Chris Whitty)建議,在首相府接受檢測,其後證實感染新冠病毒。約翰遜又在片中,向參與抗疫的醫護、警員、學校職員、義工等人致謝;並在貼文中稱︰「同心協力,我們能戰勝疫情。」他又再次呼籲國民遵守抗疫措施,留在家中。


在約翰遜宣布確診約一小時後,夏國賢亦在Twitter上載自拍片表示自己同告染疫。夏國賢指,自己症狀輕微,正在家工作、自我隔離。唐寧街疫情擴散令外界憂慮,政府高官中或已有多人受感染,但尚未接受檢測。此前,衞生政務次官多里斯(Nadine Dorries)已在月中確診,現已康復。


約翰遜周四(26日)曾在唐寧街與財政大臣辛偉誠等人,一同參與拍為國家衞生事務局(NHS)醫護鼓掌打氣的活動;而辛偉誠目前暫未有自我隔離。約翰遜周三(25日)亦有如常到下議院出席首相問答,期間在內政大臣彭黛玲及首席黨鞭施炳森之間就坐。此外,約翰遜亦有每日與「戰時內閣」的衞生及經濟等官員開會,接觸者眾。


白金漢宮發言人周五指,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對上一次與約翰遜會面已是在16天前的3月11日,她目前健康良好,並有遵從一切適合的衞生建議。王儲查理斯日前亦告染疫,引發外界憂慮93歲的英女王的身體狀況。


首相發言人日前指,如果約翰遜染病,將由外交大臣藍韜文代理首相一職;而如果藍韜文亦同告染疫,約翰遜可再另定一名大臣代理首相事務。不過,政府周五表明,藍韜文暫未需要接手任何首相事務。


約翰遜政府面對歐洲勃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採取「群體免疫」方針,被外界狠批應對緩慢。他在月初曾表示人們仍可繼續握手,更直指在巡視有確診者的醫院時,「我與所有人握手」;又呼籲指「洗洗手,一切如常」。但其後國內病例急增、出現死亡個案,約翰遜開始收緊限制,下令禁止民眾群聚、應留在家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