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沉淪毒海】男又得女又得 53歲溫碧霞:我一直都抗拒 #溫碧霞

15歲已經入行拍電影,原來溫碧霞都有不少經典,例如她與劉德華合作的《停不了的愛》、《火玫瑰》的海潮、《封神榜》的蘇妲己等,大家一定記得,「第一套戲已經 ...






15歲已經入行拍電影,原來溫碧霞都有不少經典,例如她與劉德華合作的《停不了的愛》、《火玫瑰》的海潮、《封神榜》的蘇妲己等,大家一定記得,「第一套戲已經獲提名最有前途新人獎,當時已經跟自己說,將來一定要成為一位出色演員,其實是對自己一個承諾,我的理想就是要成為一個出色演員,小時候已經定下這個目標。」拍了這麼多年電影,溫碧霞還有什麼想追求呢?「還有好多憧憬,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沒有改變過,就是對演戲的熱誠,我真的很喜歡演戲。」52歲的溫碧霞,認為自己的人生似傳奇一樣,所以,積極籌備拍攝自傳電影,她說:「有一套叫《我們的十八歲》,一直都在寫這個劇本,但因為稍後有很多工作,所以暫時擱置,但這個故事將來一定會拍。每個人都經歷過𡃁妹,反叛的時候,我覺得這個成長階段好好看!」

早前,溫碧霞憑《墮落花》一片得到愛爾蘭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人生第一個影后榮譽,她說:「其實真的很開心,因為很多國際影展都關注這部電影,同時亦很欣賞,又奪得最佳女主角這個榮耀,我覺得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幸運,因為回想轉頭,自己真的有很多經典,同時每部電影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覺得無白費自己多年來的努力。」溫碧霞表示,《墮落花》是她近十年內覺得最有挑戰性的角色,她說:「今次拍《墮落花》有很多新嘗試,例如與Hanna的同性戀,與Kenny這段感情都很好看,因為我跟他是姊弟戀。」又同性戀又姊弟戀,想不到海潮可以這麼重口味,「Hanna於戲中飾演我妹妹,那場戲是因為她憐憫我,而做出親我的動作,其實是很自然。而Kenny則是我的弟弟,從小到大都有少少戀上姊姊的感覺,但其實我一直都抗拒。」在片中,溫碧霞更會沉淪毒海,她說:「現在吸毒的人是很難察覺,同時今次反差的確很大,正因為這樣才覺得好看。」

攝錄:LL Production House

採訪:肥A



----------------------------

壹呼百應 號召有心人 請香港人睇壹週刊

按此了解更多

----------------------------

APP 內訂閱

1Click 搞掂 輕鬆簡便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