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蘋聞重溫】80年代偶像岡田有希子跳樓身亡轟動亞洲

日本人氣真人騷節目《雙層公寓》的22歲摔角手木村花,今日傳來死訊,她在凌晨時份在社交網上留言表示受到網民惡毒留言,並在IG限時動態上以「再見」道別,懷 ...






日本人氣真人騷節目《雙層公寓》的22歲摔角手木村花,今日傳來死訊,她在凌晨時份在社交網上留言表示受到網民惡毒留言,並在IG限時動態上以「再見」道別,懷疑她因網絡欺凌而輕身自殺。東洋藝能界多年來亦有年輕女星因不同原因了結自己的寶貴生命,當中以80年代當紅偶像岡田有希子的自殺消息就曾轟動亞洲,當年她從大廈高處躍下身亡,死時年僅18歲。

岡田有希子

岡田有希子在1984年出道時便獲得頒獎禮的最優秀新人獎,兩年後的1986年4月8日早上,岡田有希子被發現在東京寓所割脈和屋內開煤氣自殺不遂,當她被送院後兩小時,岡田有希子出院前往自己唱片公司所在的大木戶大樓,於中午從七樓跳樓自殺,結束僅18年的短暫人生。岡田有希子自殺消息轟動全日本,她的自殺更引發一股自殺潮,當地接連發生青少年連鎖自殺的個案,一度被稱為「有希子症候群」。

對於岡田有希子自殺原因至今仍是一個謎,但以被男演員峰岸徹玩弄感情的說法最為有力,當她死後亦有網傳曾與男星神田正輝發展地下情。同時,也有傳聞指,岡田有希子的死有可能跟前一天(即4月7日)意外身亡的賽車手萩原光有關。

上原美優

上原美優在2011年5月12日凌晨2時於家中上吊,終年24歲。上原美優初時被指是為情自殺,但在她死去後,當地警方調查卻發現上原美優曾在記事簿寫了「對母親之死大感痛苦」,加上其母是在2010年3月因心肌梗塞猝逝,當時估計上原是憶母過度變成抑鬱,才使開男友在單位內自縊身亡。上原美優曾推出自傳《10兄弟貧窮偶像藝人-我難道不可以嗎?》,書中自揭家貧生活及悲慘身世,曾貧窮得要吃野草果腹,家人亦無法幫她買內褲,上原美優更在讀書時慘被強姦,一生過得十分坎坷。

大本萌景

日本愛媛縣組合「愛的葉Girls」的成員大本萌景,在2018年3月自殺逝世,死時只得16歲,消息一度震驚演藝界。大本萌景的母親認為女兒輕生是另有內情,她曾向傳媒公開女兒與經理人之間的手機對話截圖,透露大本萌景生前煩惱難以兼顧學業與事業,但經理人公司不通融,所屬事務所H Project社長甚至要求一億日圓違約金,並懷疑涉及過勞、職場欺凌等問題。大本萌景母親表示後來才知道,女兒於自殺前一日與社長會談後,向友人埋怨被社長背叛,死者家人與H Project就因而展開索償訴訟。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0000

生命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岡田有希子


上原美優


大本萌景


木村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