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何鴻燊逝世:賭王遺產惹關注 何超雄率先向法院呈交知會備忘 #何超儀 #何超雄 #何鴻燊 #賭王

何超雄(左)率先向遺產承辦處呈交知會備忘。一代賭王何鴻燊於上周二(5月26日)與世長辭,其家人尚未公布喪禮日期,其遺產分配問題卻已引起大眾關注。今日( ...




何超雄(左)率先向遺產承辦處呈交知會備忘。


一代賭王何鴻燊於上周二(5月26日)與世長辭,其家人尚未公布喪禮日期,其遺產分配問題卻已引起大眾關注。今日(5日)其大房女兒何超雄,已率先向高等法院遺產承辦處呈交知會備忘,要求法庭在批出遺產授予書前,必須先行通知她才可進行。


何超雄在今日入稟的知會備忘表示,其登記是根據《無爭議遺囑認證規則》發出,針對在今年5月26日、於香港養和醫院去世的何鴻燊的遺產事宜。她向高院要求,在她指定的律師行獲得通知之前,法院不可在何鴻燊的遺產授予書上蓋章作實。


根據《無爭議遺囑認證規例》,任何人如欲確保遺產授予書不會在他不知悉下獲蓋章,都可在遺產承辦處登記知會備忘。一般而言知會備忘的有效期為6個月,但申請者可以再次登記。除遺產受益人外,例如死者生前的債權人為了保障其債項權益,亦可登記知會備忘,以免遺產被暗中分配。


而跟相關遺產有利害關係的人士在得知有人登記知會備忘後,則可以向遺產承辦處申請,向知會備忘登記者發出警告書,要求登記者向承辦處呈交應訴書,澄清他與遺產有何關係,及與警告書申請者是否有對立的利益。


何鴻燊的喪禮由幾房家人聯合籌辦,至今仍未正式公布確實日子,據知原本屬意短期內於香港殯儀館舉行私人喪禮,由至親送別賭王,然後再分別在香港及澳門兩地舉行追悼會。但由於籌辦喪禮需時,加上疫情下隔離令、禁聚令的限制,喪禮要到7月才舉行,並已選定幾個日子,有說其中一個是7月10日。據知喪禮已包下香港殯儀館一樓的基恩堂及地下福海堂,可容納近千人。


因賭王將於港澳兩地分別舉行追悼會,加上中央和其他國家都會派官員前往致哀,故選址方面,香港方面很大機會在機場博覽館,而澳門的追悼會則已選定澳門旅遊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