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朱孝天患「波蘭氏症候群」自嘲沒胸肌不敢露 痛症難奈理解久病厭世 #朱孝天

台灣《蘋果新聞網》42歲的前F4成員朱孝天去年與內地老婆韓雯雯慶祝結婚4周年時,他爆出患上遺傳疾病「纖維肌痛症」,事後在台灣做詳細檢查,醫生解釋肌痛症 ...




台灣《蘋果新聞網》


42歲的前F4成員朱孝天去年與內地老婆韓雯雯慶祝結婚4周年時,他爆出患上遺傳疾病「纖維肌痛症」,事後在台灣做詳細檢查,醫生解釋肌痛症是個綜合大略的說法,指朱孝天其實患有「波蘭氏症候群」,那是一種胸部肌肉缺乏或發育不全,尤其是胸大肌與胸骨連合之處的缺損。因為疫情,朱孝天跟老婆分隔中台,婚後首次夫妻分開過年,太太返大連老家過年,朱孝天則獨自留在台灣,他早幾年都在大陸發展,自去年1月30日回台便未有離開,7年來第一次在台灣停了超過1年,他日前接受台灣《蘋果新聞網》訪問,談到疫下在台這段日子令他感到失落,並自嘲「我變廢物了嗎」,他續說:「不是誰的錯,大家都跟你一樣啊,怎能自怨自艾覺很慘呢?你明明有很多事情想做,怎會被一個瘟疫就弄成這樣?如果真的倒楣中了就算了,還是要開心樂觀找事做,還是要振作起來。」朱孝天同時也提及自己的怪病,不過太太則不想他公開談病情。

朱孝天慶幸自己婚後未有生BB,擔心把病遺傳下一代。他承認痛症令他理解到久病厭世,「久病厭世這件事是成立,小時候我也曾嘲笑過這句話,我其實很不想去聊厭世的問題。做為F4的朱孝天我已經到極致了,年紀大了,不能活在過去,要做力所能及的事,之後還有很多可以學的,雖然厭世仍然想留名。」朱孝天說:「我180公分的人,西裝筆挺,看起來好好的,其實每天早上醒來痛得要死,很難解釋。但真是身體痛很難讓別人了解。」他目前靠物理治療減緩疼痛,盡量不吃藥。

朱孝天謂患上波蘭氏症候群,他是一個沒有胸肌的男人。所以從過往拍劇都沒有試過展示胸肌:「我從出道就因身材不好,一直沒有機會露。」當年拍溫嵐的《荒唐》MV都只是露背:「有個露全背畫面,自己看都覺得算了,不要出來嚇人。」

朱孝天除喜歡演出,就愛寵物,他近日更取得寵物職能認證和開YT頻道《P-Pet》幫流浪狗找主人,有時間更會幫助流浪貓狗,他講到這話題卻哽咽起來:「太多貓貓狗狗的生生死死…昨天本要去救一隻被棄養的老狗『多米』,結果在去找牠的路上,知道牠死掉…以前做這事很寂寞難得到認同,連我都有心無力,但現在很多人在做,沒有那麼寂寞了,很開心。」

患上怪病的朱孝天明白久病厭世的心情。(台灣《蘋果新聞網》)


朱孝天講到流浪的貓狗竟硬咽起來。(台灣《蘋果新聞網》)


朱孝天慶幸自己婚後未有生育,擔心把病遺傳下一代。(台灣《蘋果新聞網》)


朱孝天當出道拍溫嵐的《荒唐》MV都只是露背。(台灣《蘋果新聞網》)


朱孝天幫助流浪貓狗找主人。(台灣《蘋果新聞網》)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