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雞排妹自費百萬新台幣搞書信展 望社會正視被性騷擾及性侵受害者 #鄭家純 #雞排妹

台灣藝人雞排妹(鄭家純)上月底自爆出席尾牙遭性騷擾,其後開名直指該人為遊戲公司老闆及男歌手翁立友,她昨日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暢談連日來的心情,直言 ...






台灣藝人雞排妹(鄭家純)上月底自爆出席尾牙遭性騷擾,其後開名直指該人為遊戲公司老闆及男歌手翁立友,她昨日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暢談連日來的心情,直言發聲後面對排山倒海質疑、謾罵的言論,但從不後悔勇敢發聲,講及當日被擋在翁立友記者會門外,還不禁質問:「一個人活了40幾年,難不成他過去跟人遇到誤會的時候,是用這樣的方法嗎?為甚麼不當面說清楚。」

事件引爆後,雞排妹指她收到大量曾遭受欺負的被害者私訊,單單在IG已超過500個,令她發現原來性騷擾與性侵無處不在,因此決定發起「【38號樹洞】性騷/性侵真人故事募集計劃」,公開募集信件後會舉辦「書信展」,幫助受害者及盼望社會正視此議題。為了避嫌,書信展不會跟任何基金會或政治人物合辦,雞排妹會獨自負擔展覽費用,預算在100萬新台幣(約27萬港幣)以內,雞排妹又指:「在未收到這些私訊前,只看到性騷擾、性侵發生比例,收到寫下真實血淚史信件,我真的嚇到。」

過去幾個星期,雞排妹面對了不少輿論壓力,她說:「兩個禮拜發生這麼多事,我很震驚!」至於被懷疑事件在她計劃之中,她反問:「我被欺負了,為甚麼不能把我感受說出來?說出來之後變成一個暴風圈,應該是要檢討加害者吧!」說到當日在facebook抒發情緒後,捐出任尾牙嘉賓的10萬元台幣(約2.7萬港幣)做善事,卻遭質疑是想透過這些款項增加正面形象,雞排妹為此憤憤不平,「我真的覺得很荒唐,我出道這麼多年,我有在在乎正面形象?我如果要炒新聞,我第一時間就打給記者就好」

雞排妹更認為後續引發的效應她也始料未及,又舉例說:「今天有個女生全裸走在路上,不代表你可以摸他,這件事大家都同意,那為甚麼換到我身上的時候,這想法就變了,這關鍵點在哪我看不到,我不懂?」

此外,有網友質疑雞排妹在2月3日記者會桌上擺放其經營品牌的「飛機杯」,她說解釋:「那記者會本來就是《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的記者會,就是贊助、就像一般LOGO會放在背板上,我不明白為何變男性性慰器就會被攻擊?」問到目前她有否反過來被提告?雞排妹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訊息,但如果要告她也沒所謂。

雞排妹日前接受訪問,講及性騷擾爆出後心情。(圖片:台灣《蘋果新聞網》)


雞排妹自言是受害者,對大量攻擊言論感到憤憤不平。(圖片:台灣《蘋果新聞網》)


(圖片:蘋果新聞網)


(圖片:蘋果新聞網)




雞排妹早前到翁立友記者會踩場。(圖片:蘋果新聞網)


翁立友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