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獨家丨伍詠薇欣賞陳山聰努力自救 慶幸重修姊弟情 #伍詠薇 #陳山聰

獨家丨伍詠薇欣賞陳山聰努力自救慶幸重修姊弟情十年前陳山聰和「契家姐」伍詠薇鬧翻割席,兩人因「緣分」而和好。從中伍詠薇感受到山聰的生命力量,指他的成熟有 ...




獨家丨伍詠薇欣賞陳山聰努力自救 慶幸重修姊弟情



十年前陳山聰和「契家姐」伍詠薇鬧翻割席,兩人因「緣分」而和好。從中伍詠薇感受到山聰的生命力量,指他的成熟有如在泥土栽種出來,那怕別人說三道四,她欣賞細佬努力經營,自己救自己:「別人救你一把是幸運,自己救自己是幸福!」

撰文:余潤娟 攝影:羅安強

陳山聰與伍詠薇(伍姑娘)相識二十多年情同姊弟,有傳當年因山聰離婚,高調與何超雲拍拖,令姊弟情出現裂痕;之後兩人更發展到割席的地步,而導火線是山聰35歲生日當晚,酒後致電伍姑娘說:「以後唔好再搵我」,自此相見如同陌路。

當年山聰挑起火頭,事隔多年山聰亦有所領悟:「好多事講緣分,緣分要你走埋一齊就一齊,當日與她有點誤解,今日可以走埋一齊,這個世界以為無可能發生的事,但又未必,好多事要靠自己努力爭取。」伍姑娘說:「Go with the flow!」

 

伍姑娘指當初因山聰說不要找他就生氣,承認那時有點孩子氣。
伍姑娘指當初因山聰說不要找他就生氣,承認那時有點孩子氣。


 

山聰稱當初因誤會而跟伍姑娘鬧翻,曾一度以為彼此難以修補裂痕。


 

上天安排的功課

伍姑娘本身是玩得之人,但一句說話便嬲了細佬,她承認自己有點孩子氣:「人好奇妙,人不是公仔,會有情緒,這件事亦未必是大家所看到的,中間夾雜好多嘢,平時點玩都得,那刻被他撻着我的火。」山聰指她好容易被人點火。伍姑娘續說:「總之有原因,不想打開肚皮解釋太多,曾生氣分開過,但有啲事好奇妙自有安排。開電視看到他做戲覺得幾好,沒有特別掛住他,後來撞返成件事好自然,回想好多事情好巧妙,好似上天畀功課我哋做,伍詠薇、陳山聰,如果遇到咁情況會點處理呢?」

山聰說:「我哋遇返是緣分,當年去日本旅行在機場撞到,老婆問我有冇諗過約伍姑娘食餐飯,我有她老公練海棠的電話,所以傳短訊給他,一問之下,她直接覆我,好開心。一直以來有諗過修補這段裂痕,但所有事情講timing,包括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工作、家庭和婚姻,timing到要決定做唔做,做就是眼前這條路,唔做可能是另一條路,當年我決定做,有happy ending!」

 

當日全靠山聰太太(左一)提議找伍姑娘,山聰給練海棠(右二)發短訊後,兩姊弟才重新聯繫。


 

自己救自己是幸福

伍姑娘是山聰兒子(Jaco)的大姑媽,眼看細佬由拍拖、結婚、生仔有幸福家庭,她稱:「是開心,等也是等這一天,人的生命就是這樣,同觀眾同步睇住他在工作上的成長,從處理及演繹角色上,了解到這個人的生活轉變及方向。之後相遇從談吐上感受到他的生命力量,他不單是鍾意跑步,從跑步中他領悟到甚麼?帶給身邊朋友甚麼?看到他的成熟有如在泥土栽種出來,他是自己救自己,而且好努力經營出來,這一點好欣賞他。那怕別人說三道四,我和他都不會驚,最難是自己救自己,別人救你一把是幸運,自己救自己是幸福!」

對細佬還有甚麼忠告?「對他好有信心,整個人包括家庭、婚姻、兒子直到永遠,最重要不可放棄演戲行業,不要轉行。」山聰即說:「我不會轉行,除了演戲甚麼也不識,若轉行要做地盤擔泥!」伍姑娘讚他亦正亦邪,還有好多空間。山聰有同感說:「有好大進步空間去發掘我的演技,還有好多角色未遇到、好多人想合作,演員是無限,好多荷里活成熟演員仍然在突破自己的演技,希望來緊會有更長的路可以行。」

 

伍姑娘笑指Jaco是山聰演技上的最大對手,山聰則指兒子人氣比他強勁。


 

《金宵2》再結戲緣

伍姑娘指山聰在演藝領域是無限大,又笑謂:「不過他的最大對手已出現,除了自己是自己的敵人外,他的兒子是他最大敵人,好有條件接棒,看Jaco同胡定欣嗰幾場戲好堅,唔騷你就唔騷你,笑到我呢!胡定欣輸晒!」山聰笑說受歡迎程度已被Jaco超越。

「緣分」令山聰和伍姑娘和好,亦因緣分有機會合作《金宵大廈2》劇集,兩人更首次為劇集宣傳接受專訪,山聰戲言:「一齊上頭版就上過,一齊做專訪都是第一次。我哋1996年在深圳拍劇認識,當年有好多香港藝人返內地拍劇,當時我拍古裝劇,她拍時裝劇。」伍姑娘指當時山聰上車開工望了他一眼,山聰笑言:「未見過靚仔呢!話你聽當年我都是小鮮肉。」伍姑娘搞笑說:「未見過靚女呢!你知那時候姐姐不想吃你?」山聰說:「你太多嘢吃……」伍姑娘笑說:「人不知飽的。」

 

山聰出道早期已認識伍姑娘,相識二十多年情同姊弟。


 

演到情緒失控

伍姑娘指這個世界好玄,兜兜轉轉又見面,今次能參與《金宵2》要多謝山聰這個好兄弟,因為在山聰的婚宴遇到監製葉鎮輝。她說:「當時自己多嘴,同監製講好鍾意《金宵大廈》,如果拍續集預埋我,自己都有興趣,結果監製真係搵我,仲度咗個角色畀我好開心。」山聰說:「都擔心她唔肯做,因為故事只佔兩集戲,始終她頭頂有主角光環。不過在我立場,《金宵》每個單元都是主角,並非單單我和李施嬅是主線,沒有其他演員不能成就這部劇。」

多年來伍姑娘甚少接觸單元劇,她指上一季有好成績,所以不容有失,今次與蘇皓兒在《金》劇中的單元故事「雙魚」中飾演母女角色,兩集故事要交代起承轉合,她被劇本所吸引接受這個挑戰,更為角色刻意減磅,自覺加入《金宵2》好大收穫。她笑言:「雖然有段時間沒拍劇,但演員最高技術是偷嘢,在生活中不斷學習,做演員一世都是偷嘢,其實今次的角色好難處理,拍到最後一場戲自己的情緒也失控,觀眾投入角色會看到心酸。因對手蘇皓兒比較新又慢熱,要在短時間內產生默契,惟有做主動跟對方傾偈及對戲。」

 

伍姑娘在劇中與蘇皓兒演母女,在短時間內建立默契極具難度。


 

山聰指拍《金宵2》最大挑戰是拍攝平行時空戲分,他與李施嬅須憑空想像去演繹感情戲。


 

憑空想像演感情戲

劇中伍姑娘與山聰對手戲不多,有不夠喉的感覺,她稱好鍾意山聰這類演員,在外國有好多演員亦正亦邪,但香港不太多,早期山聰演過不少二世祖及奸角,多年來看到他有進步。山聰笑言自己亂做,伍姑娘叫他繼續亂做落去。山聰說:「之前好多監製搵我做奸、亦正亦邪及有型的角色,《金宵1》是其中一個轉捩點,監製覺得我可以做看更仔、跳脫的角色,機緣巧合觀眾接受,因此成就了《金宵2》。其實每個演員等緊這個機會開竅,是要劇本、角色及timing的配合,令觀眾覺得這位演員開竅。」

上一季山聰一人演兩個角色,《金宵2》他將飾演多個角色,其中咖啡師角色,由浪漫不覊的情聖變為貼心暖男,有現實生活的影子,連伍姑娘也指角色寫他本人。山聰說有同感,一時口花花,一時變得體貼,論角色有一定難度,最考功夫是要處理太多情緒關係,拍攝時令他有點混亂。而最具挑戰性是平行時空,他與施嬅有好多感情戲要憑空想像去演,拍攝時見不到對方,由於跳拍關係,所以監製要親自操刀拍攝。至於二人能否續前緣?他大賣關子叫大家追看,因為講晒出來便不好看。

 

身為契家姐,伍姑娘眼見山聰努力成長,既感欣賞亦覺安慰。


 

陳山聰

髮型:Seiko Sin@Hair Culture HK

化妝:Chloe Yu

服裝:Dunhill

 

伍詠薇

髮型:Debby Kwan @HAiR

化妝:miss 5 studio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更多第5波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按此)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d.stheadline.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