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7位藝人退出娛樂後做生意發達 莫家堯幾有錢都破唔到「佢」紀錄 #莫家堯

莫家堯2004年與無綫(TVB)完約後便轉行從商,接手家族電子產品生意並擔任公司總裁,公司在香港、內地及馬來西亞等地均有業務,非常犀利。最近便有消息指 ...




莫家堯2004年與無綫(TVB)完約後便轉行從商,接手家族電子產品生意並擔任公司總裁,公司在香港、內地及馬來西亞等地均有業務,非常犀利。最近便有消息指他斥資二千三百多萬元購入跑馬地雲地利道金山花園一個豪宅單位,可見他淡出娛圈後的確「賺唔少」。其實除了莫家堯之外,不少藝人離開娛圈後都成為了富甲一方的巨商,以下盤點「七位退出娛圈變巨商的藝人」,

1. 莫家堯。(電視畫面)


1. 莫家堯2004年與無綫(TVB)完約後便接手家族電子產品生意。(IG圖片)


1. 莫家堯最近斥資二千多萬購入跑馬地豪宅,明顯「賺唔少」。(IG圖片)


2. 黃婉佩(Race,前藝名黃婉伶)。(Instagram/@missracewong)


2. 2R的Race在2011年退出娛樂圈,並轉行出任金融市場策劃。(Instagram/@missracewong)


2. Race之後在2016年創立網上地產平台,協助新加坡居民買賣房屋,搞得有聲有色。(Instagram/@missracewong)


3. 周嘉玲。(資料圖片)


3. 周嘉玲於2005年離開娛樂圈,曾任百貨公司市場策劃總監的她後來大搞童裝生意。(資料圖片)


4. 陳冠希。(Instagram/@edcee3000)


4. 陳冠希2008年宣布無限期退出香港娛樂圈,及後專注發展其服裝品牌CLOT。(Instagram/@edcee3000)


4. 陳冠希近年已經成為國際級潮流Icon,更曾經自爆公司每年有一千萬美金(約七千八百萬港元)營業額。(Instagram/@edcee3000)


5. 陳妙瑛。(電視畫面)


5. 陳妙瑛在2001年離開TVB後,全面發展美容事業。(IG圖片)


5. 陳妙瑛旗下的健康國際有限公司及Beauty Tech美麗藝術化妝髮型美容學府在市場舉足輕重,有指她擁過億物業。(資料圖片)


6. 黎姿。(Instagram/@gigilai_official)


6. 黎姿在2008年宣布全面退出娛樂圈,一年後便創立CosMax醫學美容中心。(Instagram/@gigilai_official)


6. 黎姿的美容國王搞得有聲有色,她擔任董事會主席及行政總裁的卓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更於2017年在港交所上市。(Instagram/@gigilai_official)


7. 張玉珊。(Instagram/@shirley_msc)


7. 張玉珊2000年退出娛樂圈並創立醫美公司修身堂。(Instagram/@shirley_msc)


7. 修身堂在2003年上市,令當年29歲的她成為了香港史上最年輕的上市公司主席,紀錄至今未有圈中人能夠打破,有傳她把公司轉讓後身家達3億元。(Instagram/@shirley_msc)


同場加映:

現年55歲的劉錦玲曾是1990年代的當家花旦,她於2006年約滿離開無綫電視後便逐漸淡出演藝圈,並投身保險界,數年後退隱幕前。近年定居美國的劉錦玲在微博Post出頭戴四方帽的照片,宣布碩士畢業!(微博@劉錦玲)(微博@劉錦玲)


近日,劉錦玲因為看到了張曼玉的舊訪問,有感而發於微博出post表示自己後悔入行,原因是這行業當中不少共事過的人和媒體都為利益而不擇手段,笑裏藏刀,令她感到心寒。(微博@劉錦玲)


劉錦玲曾於2019年在微博發長文揭露了圈中的黑暗面,當中寫道因為不願和亞視續約,被某些人刻意製造一連串負面新聞抹黑,但是的她常受公司掣肘推辭不少工作,還差點錯失出外拍電影《天長地久》(1993年放映)的好機會。同時透露在圈中所謂的「雪藏」據了解是沒跟隨圈中的所謂潛規則,沒送禮,也沒有後台撐腰而致。 (微博截圖)


傅穎曾經在小紅書上分享自己在娛樂圈打滾多年的心得,當中更談及對「潛規則」的睇法,直言自己無法做到不擇手段上位,堅持要靠自己。(影片截圖)


Theresa在片中講到自己與朋友談及「上位」一事,朋友A認為只要可以上位,無論做什麼都可以,但Theresa就自言無法接受。(影片截圖)


她說:「這個事情對我來說是OK的話,我應該在很年輕的時候、很小的時候就OK了,也不用到現在快要37歲的時候才OK這個事情吧。」(影片截圖)


「她們覺得『Theresa如果什麼都不願意去做的話,那就別想自己會火了』。在這個物質的時代,在這個攀附的時代,沒有去隨波逐流,你就是不入流,我明顯在她們眼中也是這種沒有很入流的一個藝人。」(影片截圖)


鄭中基接受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音樂說》直言對當時香港娛樂圈內的「潛規則」大惑不解。(香港電台第二台提供)


他感到十分迷茫:「我冇諗咁多圈內嘅『政治嘢』,以前好唔明白,去某台客串劇集、做個節目,就會有更大機會入圍樂壇頒獎禮。我唔識呢啲遊戲規則,只係諗如果我好叻呢啲手段,係咪即使唔使唱得叻都得?」


李若彤(Carman)接受魯豫的專訪,就自曝曾被導演暗示潛規則,令她害怕得哭了出來。(片段截圖)


Carman表示:「我試過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不要說哪部戲了。導演跟我說一段話,我沒放在心上,我也搞不懂是甚麼意思。編劇很好,她也是剛入行,然後她拉我在旁邊跟我說『導演是這個意思,這個意思。』」(微博@李若彤)


「嘩,我整個臉都很怕。然後那天晚上我回家,找我的好朋友跟她哭訴,我說『我好怕呀,他這麼跟我講話,原來是這個意思,我該怎麼辦呢?』朋友教我就繼續假裝不知道呀。」(微博@李若彤)


應采兒參與內地真人騷《妻子的浪漫旅行》,抽中「娛樂圈大爆料」,她不負眾望,自曝經歷,她說在初入行時險遭「潛規則」,嚇驚在座所有人。(節目截圖)


應采兒說:「我18歲剛拍電影時,有一個祕書來敲房門,拿了一個裝滿現金的紙袋給我。」這潛規則的意圖相當明顯。(節目截圖)


其實應采兒之前也曾在微博爆料,直指身邊有朋友曾被淫媒唆使陪客,應采兒說:「昨天,有個淫媒不知道怎麼找到我姐妹的電話,慫恿加騷擾我姐妹,說服她能和些『不是娛樂圈卻很慷慨的男性』出席飯局,還好我姐妹不是那種人,否則就被推入火坑了。」(節目截圖)


李彩華在內地節目曾自曝未往中國大陸發展前,被老闆要求當其情人提供性服務。(微博@李彩華rainli李彩樺)


她說:「當時他的確希望我提供工作以外的服務,被我拒絕了」。(網上圖片)


李彩華後來被公司雪藏,把這件事向老闆娘說了之後,就在她的協助下與公司解約了。(網上圖片)


周海媚稱曾接過訛稱是香港某電影公司高層的電話,要求她「陪老闆」。(影片截圖)


她說本來是以為食飯傾合作,後來知要陪老闆,而且對方是冒充,便打發了他。(微博@周海媚工作室)


楊冪在2010年接受訪問大談娛樂圈中所謂「潛規則」的交易影片,曾經被網友翻抄,影片中見到她直話直說,分享自己被潛規則的經歷。皆因當時她已經接拍了一部新劇,沒想到最後慘遭易角,她說:「因為換了某投資人的女朋友,(帶着投資進組的嘛)對。」這件事發生在她身上令她感到超震撼。 (微博圖片)


而她都好認同其實好多人都是靠關係,「你要說整部戲裏面沒有關係戶,然後沒有投資人的老婆,沒有帶着資金來的,我覺得那是不正常的。我覺得這些人成為推動,大家更關注這些戲,也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焦點,我覺得是相輔相成,互相推動吧。」(微博@嘉行楊冪工作室)


楊冪對於潛規則完全抱着正面睇法:「很多我所知道的女明星,一些只要是我能引起關注,不管是好的或者是不好的,你都可以給我招呼上,只要能讓我成功,無論甚麼樣的方式都可以,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成功,大家各取所需沒有甚麼不好。」(微博@嘉行楊冪工作室)


藍潔瑛與2018年11月3日倒斃與赤柱的住所中,在2018年年頭時,一段藍潔瑛2013年的訪問片段於微博瘋傳,當時鏡頭後嘅記者詢問藍潔瑛曾否被圈中人性侵,藍潔瑛親口承認曾被性侵犯,當時鏡頭後記者提問時男星名字時被消音。(影片截圖)


藝人Naomi(馮鎵瀠)曾經到ViuTV節目《晚吹-戀講嘢》做嘉賓,大爆娛樂圈中的「潛規則」,講述自己被導演要求「食雪條」經過。當年她19歲時,有一位已經合作過的導演跟她說:「我準備開套戲有個角色好啱你,但係可能需要啲性感嘅,你得唔得閒吖?你上嚟 (我屋企) 睇個VCD。」(IG圖片)


結果Naomi真的上了對方家中睇VCD,播放了一段時間後,對方竟拉開褲鏈更在她面前掏出了下體。Naomi自言當時好驚,並問對方:「你唔係有老婆㗎咩?你點解咁嘅?」(IG圖片)


對方便說:「我老婆唔喺香港呀,你唔使驚呀。」Naomi隨即跟對方表示她想返屋企便離開了。(IG@naomifky)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