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流水落花》鄭秀文奪影后冇為金像獎添信心 「習慣咗陪跑心情」 #鄭秀文 #金像獎

鄭秀文︰「今次特別感觸」經過再三消化後,Sammi終於肯定今次的得獎。「好多謝電影評論學會,給我演出的肯定,最大感動是這些年頭,自己在演戲不斷努力、嘗 ...






鄭秀文︰「今次特別感觸」

經過再三消化後,Sammi終於肯定今次的得獎。「好多謝電影評論學會,給我演出的肯定,最大感動是這些年頭,自己在演戲不斷努力、嘗試和進步,好似終於被發現,被肯定。」Sammi在22年前,亦憑《鍾無艷》奪得同一獎項,回想當時心態,與今天截然不同。「當年好似,喔!攞獎呀!然後好開心地去攞,今次感觸大好多,看到自己心境的變化,對演戲的領受好不同,好珍惜這份感覺。」

冇信心挑戰金像獎

雖然香港電影金像獎候選名單要2月才公布,但先拔頭籌有否令Sammi信心大增?Sammi︰「講真,冇!這麼多年多次入圍,自己都習慣了陪跑的心情,覺得好像應份似的。這種想法看似不應該,但似乎已紮根心底裡。來到今年都未知能否入圍,就算入圍我都是以平常心去面對,有這個肯定已經好開心。更開心是電影被選為年度推薦電影,對於一位新導演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步。」

(《流水落花》劇照)


(《流水落花》劇照)


陸駿光︰三生有幸

為鼓勵新導演,Sammi今次是零片酬演出,「片酬都是次要,能夠為香港電影做少少嘢先最重要,這麼多年香港電影畀我太多嘢,有機會為新晉導演做少少嘢,我樂意去做。我特別鍾意這部戲不煽情,沒有要你帶三包紙巾入場,但每段戲都應觸動你,我正喜歡這份觸動。」

今次亦是陸駿光首次當電影男主角,除了興奮、冇想過、好感恩,他更指能跟Sammi合演夫妻是三生有幸。「我每日都好珍惜,煞青後更有點不捨得,好開心Sammi可以拎獎,我記得拍攝時,我們要從化妝間行去間村屋,每次行這段路我都跟在Sammi後面,見到她連步姿都跟平時不一樣,心想今次Sammi應該好有機會衝擊獎項,而自己有份演出更是三生有幸,不知上世做了甚麼好事……」這時Sammi已搶答︰「太誇張,呢段要Cut呀,我都係普通人一個,唔好咁樣形容我啦。演員同演員都是同一條線,沒有這樣分野,演員就是演員,導演就是導演,成件事相當融洽。」

(陳順禎 攝)


(陳順禎 攝)


(陳順禎 攝)


(陳順禎 攝)


最後導演賈勝楓提提大家︰「Sammi固然演得好好,但都希望觀眾多多留意陸駿光、談善言以及一班小演員,他們每位都做得好好,已贏得不少口碑,希望觀眾都可以留意整個『大家庭』的演出。」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